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最近看完的書《濟公禪緣》

後面是分享保證"不"實用的冷知識~請注意,是"不"實用!!

....今天是一篇有點曲折的心情,最近不是真的冷起來了嗎?

天氣冷...就克制不了自己找罪受的念頭啊!

所以我中午花了75元去幸發亭健行店吃蜜豆冰0.0

有時候就是想吃這種充滿冰塊感的~

邊吃邊抖.....越吃越冷.....。

今天不是要聊這個,這是順便分享一下自找苦吃的日常0.0
主要是要聊前陣子看完的一本書,在送去轉賣前,簡單談一下讀後感:

定價300元

這本《濟公禪緣》書中有幾點觀念是值得參考的。

如果一份信仰不會讓自己變得更好,活得更自在,那這份信仰不如不信。
如果這份相信,自己能從中受益,卻沒有在言行上有任何改變,那代表自己的信很廉價與淺薄...,甚至說嚴苛一點,這種只是嘴巴上的信,會讓旁人看輕這份信仰。
所以當我們心中對某些道理有所感悟,最終,這都要回到自己身上,自己改變,自己練習,自己收穫。

所有的宗教所有的師父,他們都是自己懂了些什麼,自己改變了什麼,他們分享的是自己的什麼,而藉由自己的這個人,讓其他人看到人生的另一種活法,另一種思考。我們看了以後懂,要做才是真的懂。
就像運動,我們都知道運動對身體有好處,對生活有幫助,但知道不行動跟不知道差別不大。

既然如此,那乾脆不要知道?也不是這樣。
這就像是小鹿知道許多健康的減重方式,但只要我沒有去行動,就不會瘦~
可是知道並不是沒有好處的,因為當我願意去行動時,不用重複摸索,不會使用偏激的方式去減重,所以知道還是好的,只是這個好,不如有行動來的大罷了。
(不過光是知道這件事,就會讓人在日常生活中,微微克制自己吃空營養的食品與多多站起身活動,還是有好處的,只是真的不大~)

至於書,我當時是因為好奇而買,不至於看了會後悔,也多少會有所獲得,但要我長期保存....到也不用啦~
對我來說屬於可以看,不過圖書館借就可以,因為不會愛到要留它在身邊的程度,給大家做個參考。

本來還要聊另一本的,但那本結合了最近的一些小事後變得好長...,所以偷懶放到後面在聊,有種賺到一篇存稿之感~

朋友拍的

最後,因為昨天說得一點都"不"實用的冷知識;居然被人判定實用...,所以今天小鹿要再度挑戰一點都""實用的冷知識。

如果你是一個腸胃弱的人,請減少吃生魚片,尤其是鮭魚生魚片。
因為鮭魚,會胃食道逆流。

當我們吃炸的臭豆腐,覺得它吃起來不夠酥的時候,我們要認真地吃它。
因為,認真,就酥了0.0

那我們明天在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