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在那場道德強迫荒謬劇後...

是的,我想活下去...,班比這樣說~

前情提要請見這邊

在前往第二家醫院的途中,我一隻單純的小鹿跟小提琴手班比與豬君到了一個庭院休息~

依舊是朋友拍的

帶著我的零食袋與保溫瓶。

班比輕啜著玫瑰紅棗茶,我在旁查詢著一些東西。
豬君用牠粉紅色的鼻子碰了碰我的手,我轉頭看向豬君:要吃零食的話,袋子裡面有海苔鹹蛋黃風味洋芋片,自己去吃。
豬君搖頭說牠不是要說這個,但還是低頭開始找起了零食:我不是要吃啦,而是我們這樣帶班比出來沒關係嗎?不是說只剩一天生命?我們是不是要去坐雲霄飛車?還是跟親人擁抱?或是趕快把想吃的東西都吃一輪(º﹃º)!

我一邊低頭查資料一邊說:死不了的,我懷疑這一切根本只是誤診。
班比一邊幫豬君開洋芋片,一邊繼續聽我說。

鹿醬,也就是我解釋道:在手術室你們有聽到醫生的說法對吧?醫生在要求野人捐獻時,野人是活的對吧?活體捐贈僅限五等親內,最多就是腎臟與一部分的肝臟,還要先做配對等準備,怎麼可能路上拉到一個就過去捐!就算說事態緊急,一定要捐,也要確認捐贈者身體情形啊!野人住在叢林又習慣喝酒(未來還有地中海禿的可能性),天知道他器官健不健康,所以我推測,這根本只是醫生的私心罷了。

班比問我:可是當初我有看我的檢查報告,上面說我多處器官衰竭啊?
我:假設你真的多處器官衰竭到只剩一天的生命....早就插管插滿了吧,所以不用擔心啦~至於檢查報告,最近有則新聞,我覺得可能是你拿到這份檢查報告的原因。

.....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我隨手把手機遞給班比,繼續說:所以我判斷不是檢查報告被人誤植,就是竄改,我是真的覺得是誤診啦~但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換家醫院吧。

班比聽了我的話,默默地在喝了一口桂圓紅棗茶,她看著遠方,問我或者不是在問我:
你...會覺得我很自私嗎?在當時,我聽到有志願者願意捐器官時,我真的很開心,開心自己能活下去...,後來當野人桑被拉進手術室時,我知道他不是志願者,卻私心的希望他答應...,我覺得自己好卑鄙,我想活,想健健康康的繼續拉小提琴.....,可是這代表著,我希望有人失去他的健康甚至生命......。

我:不會啊,這很正常不是嘛?螻蟻尚且偷生咩,而且人總是會對未知的事情感到害怕,別說死亡了,就連轉學,我們轉學前也會擔心在另一個學校會不會適應啊~

我轉身開了一包辣起司口味的洋芋片,一邊吃一邊說:你只要知道,其實這世界有很多事情都不是我們能決定的,我們不知道今天出門會遇到誰,我們不知道今天會不會發生意外,我們不知道別人會怎麼想我們,這些我們都不知道,與其煩惱不能掌握的事情,不如把重點放回我們可以掌握的事情上,也就是決定自己要怎麼面對自己會遇到的一切,如果我選擇平靜,那一切都會平靜,把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就好。

我一邊吃洋芋片,繼續問班比:你相信人有靈魂?會輪迴嗎?
班比搖搖頭,說她沒想過。

企鵝走過來~

豬君搖頭晃腦的插嘴:人啊~總是以為自己懂得很多,卻對真正該懂得所知的少~

我:我不能說,我知道的一定都對,我只能跟你說,你要相信,相信有個造物主愛你,無私且無我,當我們知道,我們的死亡不是墮入黑暗,而是回到一個永遠愛我們的懷抱後,那份對於未知的困惑就會減輕。

看著班比淺褐色的眼睛,我繼續跟她說道:我認識的一位長輩,他在已經高齡80幾歲時,依舊持續學習著新知識,晚輩問阿公為什麼年紀這麼大還要持續學習呢?都八十幾歲了,學這些派不上用場啊?阿公跟他說,是因為他來生還會用到這些知識,他對這個世界有熱愛,愛到願意再來這苦海走一遭,因為這邊有很多很多他所愛的人,所以,不要覺得我們今生可能會浪費,你的每個行為與所學,都能留下些什麼在你靈魂這個載體。你很愛小提琴吧?
我問著班比。

班比點點頭,說:是的,我還記得我第一次拉小提琴時的雀躍,雖然練習枯燥,雖然有時會因為無法放鬆而影響音色,我曾以為這只是一項才藝,卻隨著每次練習時的投入,叫小提琴融入生命,成為我的一部分。

我笑著對班比說:所以放心吧,如果你真的只有一天的生命,那就是上帝邀請你回到祂的懷抱,天堂等著聆聽你的演奏,如果這一切只是誤診,那就是想讓你與我們學會珍惜活著的每一天,讓醫院的那些人學會別道德綁架他人,別強迫他人按照自己的意思去生活,這只是一個學習的機會,當然,這也代表我們還有一些時間可以聽你的演奏。

我站起身,拿起袋子收拾零食。繼續跟班比說:開心點,選間有口碑的醫院吧,我跟豬君陪你去做檢查,說不定能讓我們認識帥哥醫生或是溫柔的護士姐姐喔~

企鵝走過去~

把東西放入豬用背包,在背到豬君背上後,鹿醬斑比一手牽著小提琴手班比,一手牽著豬君,往另一間醫院走去,路上,鹿唸起詩篇第37章第5節: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他顧念你們。(彼得前書第5章第7節)

你定意要做何事,必然給你成就,亮光也必照耀你的路。(約伯記第22章第28節)


後記:@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我有讓班比回答你唷
@野人 我也有提到你唷~有沒有很開心~如果有分獎勵請勿算兩份...,這篇我本來想偷懶省下來不寫的....,所以沒有準備好內容就動筆(講的好像有用筆似的)了...,目前心虛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