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看錯與打錯的文字

後面是平常的冷笑話~

本來今天要聊別的...,但為了慶祝野人桑一隻好好沒事回來,改聊最近注意到的事情~

大家有一時之間看錯字然後嚇到自己的經驗嗎?
小鹿有...,最近看標案時,就在掃過標題時,嚇到了自己......

啥!陳屍裝修!就算國防部有許多過世的英勇戰士也不可能陳列展示吧!

喔...陳展

....喔....是陳列的展示品裝修......,看字果然不能快速看過去啊......。
看字不能,那打字呢?
同樣需要注意,我們以昨日的新聞為例:

.....素食怎麼了!

很明顯的,按照文意,對方要講的是相對速食,因為音的關係,可能記者常打素食,就變成相對素食......。
所以說...校稿很重要啊....,但按照現在新聞的生產速度,校稿已經變成略為奢侈的事情了。

而有時候對商品產生好奇,是因為商家的描述方式:

這是....什麼顏色?

我一瞬間非常想買,純因為想知道那是什麼顏色0.0
你想喔...蓮花根ㄟ,他故意不說蓮藕,刻意說蓮花的根!還說蓮花根澱粉!哇賽....,還記得蓮花根多半是白色,偶有紅色,蓮花根澱粉....,到底是什麼色?
這很值得買一件衣服來看一下啊!
但我沒買...因為他只有S.......。

最後讓我們用一個鼓勵人轉念轉方向,世界就會更美好的冷笑話來慶祝野人桑的回歸吧~

A跟朋友說:「我想離婚,我老婆已經兩個月沒跟我講話了....。」
朋友馬上抓著A說:「你要考慮清楚!現在這種老婆很難找了!」

看吧!轉個角度看事情,事情就會變美好,不要輕言放棄努力唷~

最後讓我們來動腦思考一下吧!

如果雅婷是很常見的菜市場名,那最夜市的名字是?

提示,請往台語的音去想。

想到了嗎?

要公布答案了喔。

依舊是朋友拍的夜景

答:雅琪。

那我們明天再聊(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