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小鹿的禁忌遊戲...

真的好可怕.....記憶會混亂的....

延續昨天的話題,就算沒人問小鹿到底是什麼遊戲我也要說!
(就是這麼無理取鬧!)

不是@Red 猜的碟仙啦,那個....基本上有難度....住外面沒碟子,只有碗....,不知道有沒有碗仙喔?趕快阻止想往下研究我不安份的小手手...,讓我們回到今天的話題~

小鹿有次看小說,已經忘記名字了...,我也沒看太久,只記得它裡面有個有趣的設定,大致上是這樣:
首先把儒家儒教化,讀儒家思想的讀書人成為教徒,跟其他宗教的教徒一起戰鬥,看哪教最厲害,讀書人要怎麼戰鬥呢?用筆!不是武俠小說那種拿判官筆攻擊點穴啥的,是用筆寫下文字,文字會依照辭意具象化攻擊。

舉例說明大概像是...,小鹿寫下:風狂雨驟,就會出現狂風暴雨這樣~

然後我有天突然想起這本小說的這個設定...,就想...,那如果我要把詩句結合起來攻擊...,應該要怎麼做呢?

請大家先思考一下自己會怎麼做,先來欣賞一下幽美的茶園風光:

也是朋友拍的

我不知道大家會怎麼做,但...我開始在腦海中拼湊起禁忌的語詞.....

當我要阻止對方輕易進攻時,立刻寫下:
西當太白有鳥道,可以橫絕峨眉巔!
物理防守有了,我們還要增加精神上的威嚇,趕快寫下:
四邊伐鼓雪海涌,三軍大呼陰山動。
接著準備勸降對方的無形壓力,寫下:
可憐無定河邊骨,猶是春閨夢裡人。

但我們不能只是防守,也要攻擊啊,此時就開始歪樓了,我寫的是:
鵝鵝鵝,白毛浮綠水,五花連錢旋作冰!
(鵝鵝們,你們的羽毛都會變成雪花狀飛鏢,隨著強風颳向敵人的四面八方!)

總不能沒有攻擊隊伍...,若是要有強大有力的殺手級人物..,我會寫下:
慈母手中線,十步殺一人!
(溫柔的母親,帶著慈祥的笑容,用手中的針線,一一奪取生命!)

如果要用美人計...,與其送漂亮姊姊去敵人那,不如嚇死他們!
雲鬢花顏金步搖,朦朧見,鬼燈一線,露出桃花面。
(漂亮的小姐姐~鬼啊!)

要有用不完的戰士,寫下:
將軍百戰死,春風吹又生
(有一大群喊著印和闐的神鬼戰士出現啦!)

當我要追殺敵人時,就寫下:
有朋自遠方來,雖遠必誅
(不管你逃到天涯海角,都追殺到底)

但也要小心接措詩句...,像是.....但使龍城飛將在(李廣將軍出來了!),
細腰爭舞君沉醉
~(將軍喝花酒去了....)
或是可能會讓對方不遵守的組合....
力拔山兮氣蓋世(項羽出來了)
衝冠一怒為紅顏(....你算多算鹿顏,我拒絕出戰)
......給我記住....。

總之...,這真的好可怕喔Q-Q....這樣亂接詞句會造成背詩時整個大錯亂ㄟ....。

這種遊戲不能常常玩.....。

以上就是小鹿的禁忌遊戲....,恐怖喔......。

最後讓我們來看一下十年前小鹿拍的南投地母廟,結束今天的閒聊。

天氣真好,階梯真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