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自己跟自己玩的遊戲

自己一人獨處時,自己跟自己在腦海中玩遊戲~

大家在騎機車還是等人之類的時候,會在心裡跟自己玩遊戲嗎?

小鹿會~

我會在心裡跟自己玩接龍或是一人一句有顏色的詩詞句子這種遊戲。

(對,一人一句,因為參加者只有我,所以怎麼輪下一句都是我.....,壞處是沒有思考時間,好處是贏家一定是我!)

之所以是詩句即可,是因為....,多年不背,要記全首有點難....。

最常玩的就是一人一句(對,只有我)有顏色的詩啦、有動物的詩啦還是有四季的詩詞等等。
有時候是有某某條件的歌,看當天心情而定。

(也可以玩講述暴政的詩或是戀愛中的詩詞等等)

推薦可以從有顏色的詩詞句子開始,這非常多,後面還可以發展進階版,限定某色之類的~

只限定顏色真的會很多,我不會催人講下一句(因為也是我~),都會充分讓對方吐槽還是發表對這首詩的感想(反正參賽者只有我),玩起來大概像是這樣:

洞房昨夜停紅燭,待曉堂前拜舅姑。
(以後會發展到老公幫老婆畫眉嗎?)

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鵝鵝鵝!鵝的叫聲也有點鵝!)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
(兩小無猜的感覺~)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髮量少人的悲哀啊....)

一年好景君須記,正是橙黃橘綠時。
(我最喜歡吃橘子了~)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我八成是綠色款的...)

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
(都好都好啦)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有聲有色有景有懷~好詩啊,好詩~)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非常喜歡的一首,超有那種開到盛極的荼蘼風,總覺得接下來會有一雙嫩嫩的,白淨淨的素手跟著女郎從背後貼上詩人)

記得綠羅裙,處處惟芳草。
(光記得沒用,你要回去找她啦)

千里鶯啼綠映紅,水村山郭酒旗風。
(江南的美景,有一大半都是這煙雨烘托出來的~)

紅酥手,黃騰酒,滿城春色宮牆柳。
(嫁人要看對方的家庭好不好相處)

看朱成碧思紛紛,憔悴支離為憶君。
(我們該示弱時示弱,等回去對方就知道!)

寥落古行宮,宮花寂寞紅。
(後宮佳麗三千人,鐵杵磨成繡花針~)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江南推廣大使上任啦~江南好~)

明星熒熒,開妝鏡也;綠雲擾擾,梳曉鬟也。
(阿房宮賦真的很會形容)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杭州西湖推廣大使上任啦~西湖美~)

細枝清玉潤,繁蕊碎金香。
(此時正適合泡菊花茶~)

梅子金黃杏子肥,麥花雪白菜花稀。
(讀著讀的就餓了(º﹃º))

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
(超快!)

青山橫北郭,白水繞東城。
(同樣的風景沒有了你...)

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
(賀知章那句二月春風似剪刀寫得真的絕)

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春天,就是要郊遊啊!)

非常多!推薦大家無聊的時候可以從顏色入手,自己跟自己玩或是跟朋友一起玩!
既能打發時間又可以動腦增強記憶力,好玩又有趣~

但....,小鹿前幾天居然開始玩禁忌版了.....,很可怕很可怕....,止小孩夜啼的那種可怕程度...,大家會想知道小鹿玩了什麼嗎?

真的很可怕,不要問比較好......,我回過神都在想我剛在做啥!
太敗壞了Q-Q

最後讓我們來看一下朋友拍的夜景,結束今天的閒聊吧~

夜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