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買炸物也不忘偷聽

假裝自己沒在聽,但其實努力豎起耳朵!

大家買小吃等老闆現做時,都在做什麼?
滑手機?跟同伴聊天?觀察老闆有沒有好好做菜?

小鹿通常都在偷聽其他食客的閒聊~
別小看路人的談話內容,偶爾會聽到很有啟發性的喔!

某次小鹿在等鹹酥菇被老闆炸好時,聽到老闆跟熟客在討論自家的一個親戚,內容大概是那位親戚罹癌後,不願意接受正規治療,而是去加入了某團體(只聽一次記不起來團體名稱),對方說只要遵守全部的宇宙規則,病就會好~

(因為小鹿會裝作自己很專心在滑手機,啥都沒在聽的態度,有些東西聽不清楚時,也沒辦法問對方,你們剛說的是啥?可以再說一次嗎?)

然後客人說了一句很有道理的話:

我覺得他們就算去信也不可能遵守全部的規則啦,他們是挑自己想遵守的去遵守。

真的......,看看傳統正常宗教的信徒,到底有幾個是真正遵守一開始的教意?有多少是選擇性遵守,有多少加入了自己的解釋,用對自己有利的來要別人遵守,自己做不到的還拿來要求別人..。

兩隻鴨

接著客人開始跟老闆分享自己最近的收穫~

客人前陣子去做身心淨化,聽說是拿個很大的磁鐵+上旁邊有燃燒藥草之類的,做完後整個人輕鬆了很多~腰酸背痛都沒了,身體輕了不少。

(所以平常身上到底黏了些什麼?)

秉持著天天要洗澡,常常要淨化的心情,在省錢的前提下,客人決定自己去學如何淨化!客人說他花了3600前往學習,基本上小鹿個人認為這很便宜!試想,教到會才3600ㄟ,以後都不用花錢請人淨化了,省下多少交通費與時間啊!

抱著這樣的心情,客人前往學習並成功學會,學會後無視於老師說一開始別幫人,最好先只幫自己做淨化的叮嚀,客人第一個嘗試的對象就是自己妹妹!

聽說幫妹妹淨化後,妹妹也覺得有效果,但姐姐變得很酸痛0.0

可惜此時小鹿的綜合鹹酥菇與追加的豆腐條都已經炸好...,(對!我為了想偷聽久一點,還加點!),無法聽到客人說他後來還有沒有因為自己的痠痛;又回去找老師淨化....,這也是偷聽最大的缺點...,很難聽到結局啊!

紫色的稻米

像是某位阿姨....,我就很想知道他在跟朋友討論了那麼久的服裝搭配後,到底穿了什麼衣服去吃喜酒.....。

最後還是規勸並遙遠祝福一下老闆的親戚:信仰是沒關係,但有病還是應該要看醫生喔~

對於這兩段偷聽到的內容,大家有什麼看法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