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某位水鬼

講故事給豬君聽,之三

豬君,看到你昨天這麼期待我說故事,很欣慰~
傾聽與溝通果然可以讓豬放棄被吃掉的念頭,轉而好好活下去呢!
(我才不是用嘮叨在反洗腦)

今天就讓我們來看一位水鬼的故事吧。

豬君在我心中的形象就是右邊的那隻

有位以殺豬賣肉維生的屠夫,雖然從事的是賣肉殺生的生意,但他很敬重出家人,每次只要碰到修行人化緣,他都會恭敬的布施食物和日用品。

後來有一天,這位屠夫過世了,這是正常的,但他死後墮入了鬼道,變成了水鬼。

屠夫成為水鬼後,覺得生活糟透了,水裡太陰冷,又會導電,每次下雨都會被雷電傷害,成為水鬼的屠夫日日痛苦,他想認為自己生前也沒做什麼壞事,為什麼死後會變成水鬼呢?難道是因為我的生意是販賣要被宰殺的動物與肉類的關係嗎?

想到原因可能在自己身上,水鬼不能接受自己的這個結論,他又想:「我以前對出家人可是盡心供養的,如果我現在變成水鬼是因為殺生賣肉造成的,那些出家人應該要勸告我啊,但他們卻沒跟我說,害我現在這麼慘!」因為自己的這個想法,水鬼越來越怨恨出家人。

有一天,水鬼發現自己生前時常供養的出家人正好要坐船渡河,水鬼心想:「天堂有路你不走,現在落到我手裡了吧!」
他趁著船到河中,立即現身想把船翻覆,好淹死那位出家人。

但船上可不只船夫與出家人,船上還有一位道士,道士看到水鬼執意要弄翻船,就問他:「你為什麼一定要弄翻船呢?」

水鬼生氣的說:「都是這個出家人,他明明被我供養,明明知道殺生不好,卻從來沒有勸告過我!害我現在淪落成水鬼,每日都要忍受痛苦!」
道士搖了搖頭,跟水鬼說:「並不是這樣的。你想,如果你現在變成水鬼是因為以前殺豬賣肉導致,那你現在想殺人又會有怎樣的惡報呢?而且你會變成水鬼其實不是因為你殺豬賣肉,而是因為你對自己的父母不孝!你仔細回想一下,以前你父母在世時,你是否沒有用心對待他們,甚至連自己父母生病到要死了,你也沒有照料過他們,你現在會墮入鬼道,是因為你不孝啊!」

水鬼聽了以後才知道是自己冤枉了出家人,他知道是自己過去的錯誤導致了現在的苦難,想通以後,水鬼對道士道謝,放開自己的執念,重新回到水中,也獲得了解脫。

這是鵝吧?

豬君,這就是這位水鬼的故事。
但我總覺得....,在水鬼回到水底反省後,船上的道士會緩緩說出另一句話:

「但我沒說你過去造的殺業不用受報喔。」

好啦,這就是今天的故事,下次野人桑提醒我的時候,我們在繼續聊吧~

大概是鵝吧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與真實屠夫、出家人、水鬼、道士無關,若有巧合,本人絕對沒有惡意,請當作鄉野傳奇即可,那我們下次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