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最近看的書

兩本書與昨晚的花白貓

週日~

小鹿想簡單聊一下這陣子看過的書籍。

定價320元

這本令人懷念的小學圖鑑講得雖然是日本的小學,但台灣人看來也相當有趣~
一秒讓我們回到國小那六年光陰。

那段:
排路隊回家的日子。
開朝會等校長廢話完的日子。
每周因為要寫周記而開始看新聞的日子。
跟同學比較誰的鉛筆最可愛的日子。
默默拿出食物系橡皮擦讓同學發出好可愛驚呼的日子。
體育課女生在教室換體育服,把男生趕出去的日子。
喜歡的營養午餐與不喜歡的營養午餐的日子。

是不是很讓人懷念~
還有那些下課時的遊戲、保健室的醫師、運動會的吶喊、趁著去廁所時聊的秘密....。
(檢查寄生蟲的方法.....)

雖然是日本小學的生活,但依舊能引起小鹿滿滿的回憶啊!
推薦給想跟小孩炫耀當年小學生活的父母,可以買二手書或是去圖書館借閱。
充滿樂趣唷~

定價350元

......這本瘋狂機關車:有如日本的福爾摩斯探案,大阪圭吉的本格推理偵探短篇集
再度讓我發現非常好被推銷的事實......。

我買的原因非常簡單,它說有如日本的福爾摩斯探案ㄟ~
0.0福爾摩斯是我推理小說的初戀,所以....,初戀總是難忘....看到就會想買...。

不能說不好看,它是能順順閱讀的短篇故事,翻譯的也不錯,而且作者又是在戰前的作者,也許現在看當年的詭計不夠精彩,但在那個年代,這非常超前!
個人非常喜歡其中的一篇:魁儡審判。
讀完讓人不經思索口述是否能被當作真實證據的憑依,與人貪財時能發揮多少潛力......。

雖然小鹿不會想保存這本推理小說,但閱讀起來絕對是有樂趣的唷~

最後讓我們來看一下昨晚的花白~
昨天以為貓咪們都不在,一轉頭就看到花白來了......。

一臉給餅乾嗎?

看到我注意到牠,並且開始拿貓餅乾,就坐下等待的花白~

端莊的坐著

非常可愛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