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兩位國王的王號

大家知道悉達多與阿難爸爸的王號嗎?

前幾天野人桑讓我回憶起施惠對小鹿的心靈痛擊....,那今天就讓我們來看同一位作者收集改寫的另一本:
般若花開:佛教諸佛最精彩的故事

提醒一下...,這系列的書,好像因為出版社不同的關係,有時候會出現同樣的內容,兩家出版社都有出版,然後書名與封面不同的情形....,雖然個人懷疑這系列滯銷,但...,還是提醒一下,有興趣請務必注意內容說明,或是可以實際翻閱一下,避免買了兩本同樣內容的書....。

定價300元

基本上...,個人覺得這本佛教的故事集比道教的好上一些,主要是把各個神明事蹟亂燉的情形少一點....,
個人實在不能接受把封神榜、西遊記等人寫的小說裡面的角色都拿出來當神拜....。
再加上書後半段是講融入佛教的印度教神明,怎麼說呢...,至少是原來宗教的神,個人比較能接受~

喜好是偏頗的,作者應該也不會看到我說他壞話......,大概...應該...沒問題...。

然後最重要的就是...,因為這些都算外來宗教中的神明咩,所以不會出現名與姓顛倒的情形,自然不容易看到生氣,最多就是需要花比較多的時間與耐心看完而已~

那今天小鹿是想聊啥呢?
分享的心得?
有含意的故事?
對心性提升的寓意?

不!不!不!

我今天想聊的是....,不知道也沒關係,但看了會微笑的小細節~

大家知道釋迦牟尼是誰吧?
釋迦牟尼成佛那世是國家的太子咩,名字是悉達多,姓喬達摩,他名字的意思是釋迦族的聖者。
太子他爸當然是國王啦,那他的名號是什麼呢?
舒投達那·喬達摩,他名字的意思是純凈的米飯,所以稱為凈飯王。
(當時的那個國家是部落共和制,非世襲,淨飯王是國家的大王,也就是貴族間選舉出來的)

難怪我從小就喜歡釋迦牟尼佛~
他們的名字聽起都好好吃,甜甜的•ᴗ•

那大家聽過佛陀的弟子阿難嗎?
阿難又稱阿難陀,他名字的意思是喜慶、歡喜、無染,據說是位有著圓臉蛋與純淨眼神的小孩子,出生時正好是釋迦牟尼的成道日,他是釋迦牟尼的堂弟~
既然伯父是淨飯王,那阿難的爸爸自然也是一位王族囉,那他爸的稱號是什麼呢?

白飯王 •ᴗ•

不愧是釋迦族!

最後讓我們來看一下昨晚的花白~

花白是一隻不太介意跟人眼神交會的貓咪。
目前他已經習慣看到我時確認我有沒有要給他貓餅乾的意思,給了就會伸懶腰後,優雅地去吃~

被花白注視著

倒完貓餅乾後,我就會立刻退下。
然後花白自己過去吃~

尾巴會晃一晃

卡滋卡滋的聲音,這款牠們好像都滿能接受的~

回到書本身,這本書裡面的故事,有四則是小鹿比較感興趣的,後面會在提及,這次會講快一點,因為我急著把這本轉賣掉~

那我們明天在聊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