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某項禁忌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超驚訝的~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這個說法的小鹿,年方19~

從小大部分時間都住台南的小鹿,在聽到認識的妹妹想求姻緣時,很自然約妹妹一起去拜月老,住台南不拜月老是種浪費!
我們可是有四大月老,除一般性求紅線姻緣等業務外,還有分別專職的。

依照身分為單身或是有另一半,需求是打小三還是希望快點成婚,想要斬掉孽緣還是想復合,我們都有專職的月老等待迷惘的人們~

然後我就聽到比我小一歲的妹妹跟我說:
不行啦,我現在經期,不能去廟裡拜拜。

.....啥?

後來打聽以後,才知道有種說法說,經期汙穢,所以不能去廟裡拜拜....。

你在說什麼鬼?有種在給我說一次!

純照片,與內文無關

(本文所有的照片都是拍了沒地方放,順便放來當插圖的,均與本文無關~)

當然,這只是一部分的說法,也有人是說,是因為這段時間跟坐月子時一樣,元氣虛,對神不敬,不要拿香用雙手拜拜即可。

.....首先,我想坐月子時應該沒人會出來拜拜吧?
再來...,如果說怕神明正氣衝到身體虛的人?....那那種生病的去廟裡拜拜不是更慘?
(當然啦,如果病人是不好挪動的,的確不應該去拜拜)

但不管怎麼說...,個人都不覺得這個所謂的禁忌,跟神明有關....。
如果一定有關,個人覺得這只跟男人有關,還是不孝順的那種男人。

小鹿媽媽算佛教徒,我從小都不曾聽過這樣的禁忌,小鹿媽以前跟著密宗的師父修行,我也沒看過我媽或是師母他們因為生理期就可以不用修行,我自己看佛經也沒看過女性可以因生理期就放棄修行。

佛祖總是慈悲無分別的,怎麼可能會有這種禁忌。

本來想買後來沒買

道教小鹿雖然不熟,但神明在世也曾有過女身,怎會不體諒女人的辛苦與不方便,以在世是男性的神明來說,有哪尊神明在世不孝順的?沒這種神明啊!
而只要是在世孝順的神明,絕對是愛護尊敬自己的媽媽,哪位媽媽沒經期?
怎麼可能會發生媽媽經期,然後小孩說你現在汙穢別來見我!
怎麼可能有這種事啦!

這絕對是不知道哪位不孝順沒衛生的男人創造出來的禁忌!

況且...,連醫生助理排病患下次看診時間,都知道要幫身為女性的阿姨、媽媽們錯開初一、十五與要拜拜祭祖的日子,因為傳統上準備祭品等事情九成九都落在女性身上,搞清楚!要準備三牲四果時,要我們女性去忙,等到插香放炮,就要男性去處理,有這種事!

小時候沒被媽媽打過是不是!

差一點就全買了

而那次之所以會給小鹿帶來衝擊,應該是因為跟我說這項禁忌的,居然是比我小一歲的女性....。

有種.....,妹啊你怎麼聽得進去告訴你這種禁忌,還信,還沒有當場打人的衝擊....。

當然0.0小鹿的生活環境基本上相對單純,接觸的人也不多,說不定這方面的禁忌真的有它來源的重要性,只是我知識面不廣不清楚,如果是這樣,請包容小鹿 (○′ω`○)

我寫這篇的時候有搜尋了一下,有個講法看起來比較有道理,它是說低級鬼神見血,容易發瞋起貪。
(.....大概類似於....,經期不適合去拜訪吸血鬼的意思,問題為什麼有人會去拜訪吸血鬼?)
嗯.....,那我們就去正神的廟宇拜拜就好,結案。

關於這個禁忌,大家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還不錯喝,這個有買

剛突然想到,不過以以前的經血防外漏設備的穩定性與可靠性...,以前女性經期時應該不僅僅是拜拜,應該所有的地方都不太想出席.....,太容易外漏了......。
所以...,會不會當年某位女性因為不想要經期還要忙拜拜,乾脆假借自己不方便,有血光,所以趁機休息?

我會不會破案了?
大家覺得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