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在牙科偷聽

閒著也是閒著,便豎起耳朵偷聽旁邊病患的對話

昨天看@陳伯軒 的回應中,因牙醫有送牙刷旅行組而決定去那間診所的話語,讓小鹿想到昨天在診療椅上聽到的對話~

先說,昨天是去裝牙冠啦,所以不會痛@Red 可以放心觀看下面的紀錄喔!

話說裝牙冠雖然不會痛...但嘴巴很乾......,實習牙醫生很仔細,她要裝到她滿意為止,要穩要緊要牙線可以過要咬合不會高...,我已經被她訓練到可以趁她修牙冠時睡一下,聽到器材吹乾淨牙冠的聲音時,在醒過來....,醒過來是因為她要我張嘴試戴......,接下來這個過程會重複至少30次以上......。

實習牙科生的缺點就是,多半比較不熟悉,所以會謹慎,一點一點來,然後拖很久......。

態度方面通常要看跟著主治醫生,我的主治醫生走溫柔風,她的學生也多半走溫柔風,優點是講話很溫柔,缺點是會讓病患懷疑自己是不是五歲稚齡孩童....。
基本上這個對話內容跟兒童牙科的內容差不多啊!

忍耐一下下喔~
會痛跟我說喔~
很棒在撐一下就好了~

然後全程都是娃娃音......,所以非常好判斷牙醫是跟我講話還是跟旁邊的人講話....。
正常說話方式就是跟她的學生、助理,跟五歲小孩的方式,就是跟我~

非常好認,絕不認錯。

話說這不知道是不是中山醫學院附屬醫院的特色?
某次忘記是為了什麼,需要打針還是抽血的樣子,負責打針的護士是為孕婦,看到我一副含淚看著針劑的樣子,輕聲安慰,要我不要看針、看旁邊、不會痛、一下下,然後在打針完成後,誇獎我好勇敢0.0

....現在回想起來......,倍覺丟臉!我都幾歲的人了!說誇張一點,要不是那邊沒有糖果與貼紙,我都懷疑我會拿到一組勇氣獎勵......。

那在我們進入主題前,我們來看看昨晚的花白~

越來越不怕我了....

現在花白跟小虎斑一樣,越來越不怕我,牠甚至進化到,晚上看到我回來會直接跳下來討點心吃的地步......。
這張是牠跳下來後一邊走一邊伸懶腰被我拍下來的瞬間,當時又要拿貓餅乾又要拿手機,一陣手忙腳亂~

回到主題,昨天因為很久咩,所以我有充分的時間聽其他病患跟牙醫、助理之間的對話~

然後就聽到一位前來治療牙周病的阿姨完整的治療過程。
一開始是檢查牙菌斑在口腔的情形,這點中山做得滿完整的,他們真的是不管你去幾次,一開始絕對就是看牙菌斑在口腔的情形,然後問有沒有帶牙刷跟牙間刷?有的話現場刷給實習生看!沒有?下次要記得帶,就算你沒帶牙刷,一樣都要小鏡子拿起來,實習生要跟你說哪邊要加強,在念一次刷牙注意事項。
昨天阿姨就是這樣,拿著小鏡子刷牙,一邊刷實習生一邊教學:
你先拿著鏡子刷,這樣才會看到牙刷落在哪裡。
動作太小了,這樣只是在那蠕動!
接下來實習生要阿姨拿著鏡子,他上手拿牙刷用你的牙齒刷給你看!
牙間刷不要只是外面用,裡面也要,這樣!有沒有看到?齒縫中間要貼左邊牙齒刷了以後,在貼右邊牙齒在刷幾次,裡面也一樣,有沒有看到?

在這些前置作業完成後,進入一般的洗牙階段,通常洗牙結束後就是預約三個月半後在前來檢查,但!昨天的阿姨不一樣!

實習生發現阿姨嘴巴內側有兩個白斑!

有異常要通知病患注意!

接下來就是實習生跟阿姨說,實習生跟主治醫生說,主治醫生來看阿姨,阿姨開始煩惱.....。

實習生覺得我們要積極!我們要弄懂口腔裡面為什麼會跑出兩個白斑!萬一是口腔癌怎麼辦!要積極確認那是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阿姨.....我怕,但我也有點想知道要怎麼辦...。

主治醫生跟阿姨說理論上你沒有抽菸喝酒嚼檳榔,機率不大,但的確應該轉去口腔醫學那做診斷與追蹤,應該不會有事,但鼓勵面對。

阿姨....所以我要去給陌生的醫生看喔.....。

接下來整整10分鐘(看我多無聊....多八卦.....),阿姨都在那跟助理反覆要不要幫忙先掛口腔那邊的號.....。

最後主治醫生阻止要幫忙的助理,要助理留口腔那邊的電話給阿姨就好,阿姨想掛號自己會去~

那你們覺得事情會這樣就結束嗎?
當然不會啊....,如果就這樣結束,就沒有贈品出場的空間啦~

阿姨在離開前,我從她最後的要求,彷彿聽出她準備拿自己口腔內的白斑怎麼辦,她跟助理說,她想要口內膏0.0

助理去問醫生,醫生同意開給她,就這樣,阿姨結束本日看診,拿著明年元宵過後的預約單,去掛號處等健保卡、收據、藥單再去旁邊藥局櫃台領口內膏~

就某個角度而言,阿姨有拿到贈品ㄟ,口內膏(•̀ᴗ• )

但...阿姨啊....,口腔內白斑,不一定是嘴破啊....,嘴破成因也很多...,你用口內膏解決這樣真的好嗎?忌諱就醫不好喔...阿姨啊.....。

就這樣,在心中默默的祝福阿姨,結束了偷聽旁邊談話的一天~

大家如果是阿姨,會去口腔診療科確認情形嗎?

最後就用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好可愛的胡椒鹽包裝,結束本日的閒聊吧。
(這間有樹食的炸杏鮑菇滿好吃的~)

飛機牌0.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