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牙醫

人一生有很多機會看牙醫,而且是從小被牙醫看到老那種~

剛從牙醫那回來的我....,身心俱疲....。
不是因為痛,不是因為久候,單純因為.....,太久了...真的太久了...,我從10點半開始躺上診療椅,直至1點半才結束治療下那張椅子......。

而且因為是要去看牙醫...,為表尊重(其實是懶),避免牙齒上有殘渣,乾脆一早起來刷完牙後只喝水不吃食物,這樣就不用吃完早餐還要刷牙了,嘿嘿,我真機靈~

然後就一躺3小時......,中午一邊聽著自己肚腹的咕鳴聲,一邊聽旁邊來學習的牙醫系學生說:
我就知道今天會很久,所以早上吃了兩份早餐!

....下次可以通知我會很久記得吃早餐嗎?

總之,今天讓小鹿回憶在台中的牙醫經驗談吧~

路邊盆栽

小鹿在台中只看過一間牙醫診所,後面就因為不愉快的經驗尋求別家醫院了(遠目)。

大家都怎麼選擇牙醫?
離家近?有口碑?還是牙助漂亮?

小鹿一開始到台中工作,需要看牙醫但每間都不熟,當時是看網路口碑然後找了一家近的~
結果某次.....,那家勉強能相處下去的牙科診所....,把我惹火了....。

就算有預約也要等半小時以上這點我可以忍,生意好咩,牙醫又只有一位,這正常,但....,懷疑我還兇我我不能接受!
起因是某次假日時,以前在高雄補牙的填充物掉了,所以急忙跟台中的牙醫預約時間,看能不能幫忙黏回去或是做什麼暫時處理之類的。
結果當天,牙醫聽我說完哪邊的牙齒有問題,也看過填充物後,牙醫要助理把那邊牙齒的X光調出來,他要看。

一看...,牙醫就很嚴肅地跟我確認,這個填充物是最近掉的?
小鹿:對呀。
牙醫:很久以前填補的?
小鹿:對呀。
牙醫:你兩周前拍的片子這邊根本沒事!你是不是最近才弄得!
小鹿:.....沒有啊,這顆是很久以前蛀牙做根管的啊...。
接下來就是牙醫覺得我說謊,我堅持真的是很久以前弄得.....,牙醫還說:
X光片不會騙人!

.....所以是我騙他囉...,我騙他做啥......。

最後真相大白,助手拿錯X光片。

.....到底為什麼不相信自己的病人.....。

到最後牙醫也沒跟我道歉...,只是沉默地幫我黏上去,我道謝後結束我與這家診所的緣分。

後來忘了為什麼...,可能真的是因為離當時的住處很近的緣故,小鹿選擇去中國醫藥學院的牙周病科看牙~

只記得中國的刷牙教學比較沒那麼堅持,後來好像是因為不習慣大醫院那種.....冰冷感,加上中國不知道為什麼...,給我一種很.....商場?的感覺,決定還是在換一家。

當時參考牙周病相關書籍,作者提到牙周病患者在找醫生時,要找專科醫生,好像是因為這樣,從此固定去中山醫學院附屬醫院的牙周病科看診。

雖然它很遠....,但這幾年看下來,基本上算是滿意的~
(下次有空在跟你們說,我最近聽到的八掛)

以前某次看牙結束回到公司後,曾感嘆地跟同事說:
應該很多人會很羨慕牙醫,這是一個要你張嘴你就張嘴,要你閉嘴你就閉嘴的職業~

也是一個病患絕對不會嫌棄醫生看診時間太短的科別,誰會嫌牙醫拔牙或是洗牙太快的,根本巴不得牙醫不在好嗎!

最後為了撫慰我辛苦的嘴與身體,一小時後我吃了一塊蛋糕當早午餐~

好好吃~

大家看完牙醫會慰勞自己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