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伸出援手

大家覺得喜歡幫助人是天性嗎?

剛看野人桑的回應,突然想起一些往事~

話說人的天性是喜歡伸出援手的吧,我們的內心都住著一個多拉A夢~

網路素材庫

我們都喜歡伸出援手(圓手)~

會發現這件事是因為,小鹿是一位常需要人幫忙柔弱單純,說好聽叫沒有生活能力,說難聽叫廢的生物......。

我從需要幫助的小女孩開始,已經預訂以後會變成需要幫助的老奶奶這樣的人生~
擅長的能力是從聲音、動作、到態度都讓伸出援手的人感受到我的感謝之情~

扯遠了....,總之,大家會覺得其實人類的本質是喜歡幫助人的嗎?

會想到這件事,是因為突然想起以前在屏東的一件往事,那是個平常的午後~
小鹿午飯吃完後,習慣去縣政府的中庭快走散步,走著走著....口袋裡沒裝好的兩百塊就這樣掉了出來,但我完全不知道兩百已經離我遠去~
(明明只要在找到三百,就能湊齊五百唱你是我的花朵了!....這哏好冷.....)

此時突然有人叫住小鹿!
你錢掉囉~

那是兩個也在散步的女生,把兩百還給我後,兩人繼續嘻笑著往前走。
小鹿還聽到她們笑著說會不會有攝影機在拍,看撿到錢的人的反應啥的~

這段往事讓小鹿想到其實很多幫助人的人,是收不到什麼回報的,最多只有對方真誠的感謝而已,他們如果不跟小鹿說,一人可以獲得一百,但跟小鹿說,只會得到兩句謝謝,但...,我們第一直覺還是幫忙告知掉錢的人ㄟ。

就像幫小鹿把機車移出來的路人。
幫小鹿把掉下來的回收一人一瓶全撿起來,搞到我手上啥都沒有的路人群。
幫小鹿提重物的來做志工的學生。
幫小鹿寫提款單蓋印章的銀行行員。
看小鹿搞不懂公司要的證明文件是啥,主動幫忙問老闆的櫃台人員。
幫小鹿解釋這些文件要怎麼填寫的公務人員。

我就是這樣依靠他人的幫忙活到這麼大的!

目前被幫助的情形中最丟臉的是某一次....,小鹿去活動現場幫忙,當天早上參加的人員會先離開會場,然後我們要快速的把裝摺疊椅的櫃子推去場中,在把椅子排好,結果.....,我沒掌握好推櫃子的時間,人還沒撤光我就把櫃子推出儲放櫃.....,阻礙人員離場不說...,我還推不回去.....,此時一位高齡到需要人攙扶的貴賓.....看到正跟櫃子較勁的小鹿後.....,伸手幫忙一起推.......。

......我已經弱到連老人家都想伸出援手的地步了嗎!!!

老爺爺可是用助行器的爺爺啊!!!

扯遠了....,總之,根據我的人生經驗,人天性就是會伸出援手的,這是天性,只是通常沒啥邏輯性......。

讓我們先來看一下早上的小虎斑,在繼續聊。

小虎斑真可愛

有位太太,一早去市場買菜,看到路上有雞在遊蕩,趕快把雞趕到路邊,還叨念著:
路上有車,這樣很危險。
到了市場雞販那,太太很自然地指著籠中的雞跟老闆說:這隻肥,殺這隻!

人就是這麼有趣~

大家喜歡幫助人嗎?有機會選擇的話,會選擇一個幫助人的人生,還是被幫助的人生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