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九色鹿的故事(下)

終於講完了,大家的選擇會如何呢?以後還會救人嗎?

豬君,當九色鹿發現自己被包圍後,牠做了什麼事情呢?

處於包圍中的九色鹿,猛然跳到國王面前!烏鴉也同步飛到國王肩上,尖銳的利喙離國王的眼珠不到一公分!
士兵急忙彎弓搭箭,此時九色鹿開口說:別動!你們可以試試看是烏鴉啄破國王的眼珠子快,還是你們的箭準!現在!都給我退後!
國王不敢動作,急忙要士兵退下。
九色鹿繼續跟國王說:蠢貨,沒想到你的王后已經與外面的反抗軍勾結了吧,居然這麼簡單就聽信別人的話,帶著主力軍隊來抓一頭鹿。哼哼,現在在你的王宮中,王后已經聯絡了其他王爺,準備推翻你了!
國王驚慌地大喊:你是說這一切都是陰謀!我不信!

ㄟ?拿錯書了?這本是穿越到印度當女王.....,嗯.....剛剛當我們啥也沒看到,讓我們看一下昨晚的貓咪,回到故事本身...。

一起吃餅乾的小虎斑與花白

處於包圍中的九色鹿,猛然跳到國王面前,旁邊的士兵正準備射箭,此時國王急忙要士兵停下,國王認為這鹿從外表到內在都不像是尋常的鹿,想要知道鹿要做些什麼。
(那些在奈良被鹿攻擊的人也都是這樣想的,然後他們就會知道鹿的攻擊準備原來是這樣)

九色鹿對國王說:請不要殺我,給我一些時間,畢竟我對國王你的國家有過幫助。
國王問:你幫助過我的國家?你是隻鹿,能幫助我的國家什麼啊?
九色鹿回答:我救過你的國民。
接著九色鹿跪在國王的車架旁,問國王說:是誰說我在這裡呢?
國王跟牠說是車旁那個臉上有癩瘡的人,九色鹿看向那人,眼中淚流不止,接著對國王說出經過:
大王啊,這人本來溺水在恆河裡,忽沉忽起,依靠偶爾出現的樹枝短暫呼救,這人祈求了滿天神佛救他,卻只有我不顧危險下河救了他,這人曾答應我絕對不說出我在哪,怎麼轉過頭就出賣了我呢?莫非人的誠信比水中的浮木還不能依靠嗎?

國王聽了九色鹿的話,覺得很慚愧,他怎麼會教育出這樣沒有信義的國民。
國王正準備要士兵殺掉這受恩卻出賣恩人的告密者,九色鹿勸阻了國王,但那人雖然沒有被國王殺死,卻應了自己的誓言,身上長滿爛瘡,嘴裡散發惡臭。

國王決定不傷害九色鹿,並通令全國不能傷害牠,從此這塊地方聚集了許多鹿群,奇妙的是,鹿群只吃水草,不進入村莊吃食穀物與蔬菜,而九色鹿在的這幾年,國內一直風調雨順、五穀豐收~

(話說小虎斑不喜歡起司口味的貓餅乾,最近換成起司口味的貓餅乾時,牠都會喵喵叫兩聲抗議,然後其他的貓咪來幫忙吃掉~)

花白最近越來越不怕我了~

故事講到這裡,大家有沒有覺得我們忘了誰?是的,王后怎樣了呢?嗯...,佛經上沒有說,不過我猜她應該過得不太好,雖然國王同樣喜愛著王后,王后也沒有失去她的地位受到損失,但如果她還是不願意放棄無謂的慾望,那她的人生,將會感覺痛苦,痛苦在哪呢?在她自己的心。

人生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五陰熾盛苦。
她就是想要別的生命身上的東西,就算她其實並不想要,就算她沒有那些也沒關係,但她就是想要,其實就算她得到了,她也不覺得快樂,這個有了,那下一個呢? 慾是心欠,如谷難平,不滿足就有所求,求之又求,永無平息,她怎會不苦。

豬君,九色鹿的故事就這樣結束了,雖然我們看到一個不知感恩的人,也看到一個願意反省阻止貪慾的人,這世界就像野人說的,有占有也有慈悲,你從這個故事中,感受到了什麼呢?

話說,如果今天你是九色鹿,在有能力救人的情形下,你會救人嗎?
如果你知道救的是個可能會出賣你的人,你會救他嗎?

我不知道大家的選擇是什麼,但我知道九色鹿的選擇是什麼,牠還是會救,不是因為對方會不會回報,也不是因為那人的善惡,而是我們的天性就是會對身處苦難之中的人,伸出援手,這是我們的原則,後續會遭遇什麼結果,並不在我們的考慮之中。

故事說完啦,下周我們在來聊另一個鹿王的故事,現在先讓我們看著湖景來吃點下午茶吧~

潭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