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九色鹿的故事(中)

...沒想到這短短一篇故事我講這麼長?!

豬君,今天讓我們繼續聊九色鹿的故事吧~

那人抱著對九色鹿的感激之情離開河岸,走路回家,在途中,那人看到有士兵在張貼一張告示,國王懸賞一半的國土與許多財產要捕捉一隻九色鹿。

原來這個國家的王后前陣子夢到了一匹美麗的九色鹿,她在夢中看到那閃耀九種光澤的皮毛與雪白的鹿角,便想擁有這美麗的毛皮與角來做裝飾,好想,好想要啊.....,該怎樣得到呢?王后想著,王后決定利用國王對自己的愛來達成她的慾望。

王后開始裝病,王后說她痛苦到要死去,她痛苦到無法起身,不管哪個醫生來看都說不出原因,國王問王后妳怎麼了?王后說:我昨夜夢到一匹美麗無雙的鹿,牠的毛皮有九種顏色還有一對雪白的鹿角,我好想有一件用那美麗毛皮做的皮衣與一柄用雪白鹿角作的拂塵,我想要到不行,想要到沒有它們來裝飾我會死的地步,國王啊!請為我抓到九色鹿吧!你可是國王!有什麼是你辦不到的呢!

(豬君啊,以後如果有人這樣跟你提出損他人又對自己沒多大好處的要求,請記得,溫柔地跟他說:你繼續睡,夢裡什麼都有~)

國王聽到王后這樣要求,就跟王后說:你起來吧,放心,我是誰?我是國王ㄟ,整個國家都是我的,不過是一隻鹿,我絕對幫你抓過來!
國王馬上要人去國內各處張貼告示,誰能捉到九色鹿或知道九色鹿在哪裏,就可以換取一半的國土與許許多多的金銀財寶~

豬君,如果是你看到這個告示,你會怎麼做呢?
讓我們看昨晚的貓影思索一下吧~

像一幅畫似的

那人看到告示心想...,這隻鹿不過是隻畜生,救了我又如何?就算沒有牠救我,說不定等等我會被別人救起,或是遇到浮木,也有可能會有神仙伸出援手,說不定還會看我天資聰穎收我為徒呢!也有可能我會被其他大戶人家救起,對方看我一表人才送我金銀也不是不可能的啊!都是那隻畜生壞我的事!
況且牠只是畜生,畜生就是該被人所用,就算今天我沒去告密,牠壽命也有限,說不定剛剛下水力氣用盡,又遇到猛虎之類的,一身皮肉不也浪費!況且牠的毛皮與角這麼明顯,可能早就被人注意到了,我不說也有別人會去說,同樣是被人拿去換錢,為什麼不能是我?牠畢竟也救了我,難道不該帶給我更大的好處嗎?

也許那人有在心中這樣說服自己,也許他根本不覺得一隻鹿的救命之恩很重要,也許他甚至生起一股怒火,我居然被畜牲救了....,那畜牲還假裝大肚的說不要我報答,牠看不起我!牠覺得我報答不了牠什麼!這個虛偽狡詐的畜牲!
總之,誰知道那人為什麼這麼做呢~
反正那人看到告示馬上就忘了自己被誰救起,只記得馬上就要得到的榮華富貴,那人跟張貼告示的士兵說:我知道那隻鹿在哪!

畢竟只是隻畜生,不是嘛!

士兵將人帶到國王面前,國王知道有人知道九色鹿在哪,非常高興,當下就跟那人說,只要我得到九色鹿的毛皮與角,我就分一半的國土給你。
講完,那人臉上就生出癩瘡卻渾然不覺,那人對國王說:國王啊國王,雖然九色鹿只是隻畜生,但有些奇異之處,牠力量滿大的(所以能救你)還會說話(所以能安慰你),小的建議國王多帶士兵前往捕捉,千萬別讓牠跑了~
國王聽到那人的建議,就帶了許多士兵一同前往九色鹿所在的恆河邊。

人馬奔騰,塵煙滾滾.....。
有隻烏鴉在樹上看到有許多人往九色鹿的方向前來,烏鴉想,這麼多人,一定是要來殺九色鹿的,畢竟我們這個森林裡,最特別的就是九色鹿了,而且人類來自然,會做什麼好事嗎。
烏鴉趕緊飛到沉睡中的九色鹿身旁的樹上說:
九色鹿你快醒醒!快醒醒!國王帶人來抓你了!
但九色鹿太累了,依舊沉睡。
烏鴉又重複叫喚:九色鹿你快醒醒!快醒醒!國王帶人越來越接近了!
九色鹿依舊沉睡,烏鴉從樹上飛下,停在九色鹿的頭上,用喙去啄鹿耳,一邊啄一邊說:九色鹿你快醒醒!快醒醒!國王的人馬已經包圍森林了!

(可忽略的親密小提醒:豬君啊,鹿茸不是鹿耳朵裡面的毛唷~)

這時九色鹿終於驚醒,但...,要往何處逃跑呢?已經被包圍了啊....。

在這危急的時候,豬君如果你是九色鹿,你會怎麼辦呢?
而我也想問你,難道畜生,就該被人所用嗎?就算我們對他有恩?
據說人有五德,仁、義、禮、智、信,此五德人皆常有不變,那沒有這五德的,還是人嗎?

讓我們看著日月潭的潭水,先休息一下,明日再講完這個故事吧~
(....對....,我居然又要拖一天.....)

潭邊

話說,我們鹿有許多品種,像是迷路回不了家的,是麋鹿(迷路)~
晚上不回家的,是不歸路~
跑得很快的公鹿,是高速公路~

對了,森林裡面筆很多,因為我是小鹿,小鹿只會搬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