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食記

台中漢來海港的素食套餐與台南活佛素食的不專業記錄

上週因為朋友想去吃飯的關係,周四晚上去漢來海港吃飯,當然,我吃的是素食套餐~
(甜點有標明是否有吉利丁這種容易被宗教素食者誤食的食材,這點很不錯)

然後週日在跟朋友一家去台南的活佛吃飯~

想簡單紀錄一下兩邊餐廳的食用心得。
(好吧...純錯是因為今天懶得動腦....)

讓我們先從台中的漢來海港開始。
基本上平日晚餐一人950服務費一成,嗯.....通常會先買餐券,至少省下一成服務費的開銷,在服務方面.....,有必要我剛坐下來就來收費嗎?
不過這點還好,這是我自己機車,不怪餐廳方,唯一比較想抱怨的是....,收盤子的小姐姐...,可以收一下六人桌靠內的盤子嗎?我懂六人桌不好過來收...,我真的可以體諒...,可是人都起身去取餐,走一圈回來了還是只有走道旁的盤子被收走是發生什麼事?
而且奇妙的地方是...,有時候會全收走,有時候就是不收?我不懂.....。
但這絕對是我機車,不是服務方的問題。

前菜

前菜的焗烤很好吃~酪梨手卷非常健康!
對小鹿來說,只要沒有味道的東西一定代表它健康!

焗烤很好吃,但我個人就是喜歡焗烤,只要端上來我就會認為它好吃!

仙人掌冰茶很討喜的樣子,整桌幾乎都有喝。

飯、小菜與甜點

炊飯要攪拌後在吃,不然上半部味道會太淡,配菜的小菜中那道柚香蘿蔔好吃,好吃到想加點~

流沙包趁熱滋味會更好,冷吃影響不大,那個綠色的是炸過的芋泥球,表面茶香味十足,裡面芋泥個人很愛,屬於一邊吃一邊跟喜歡芋頭的同事炫耀的存在~

蘿蔔糕與青菜

蘿蔔糕還不錯,很標準的蘿蔔糕,沾醬滿好的。
青菜就.....很標準的青菜......。

說個很奇妙的點,一開始只來手卷與焗烤,5分鐘後套餐其他的菜一起上是?趕時間應付我以後就不用管我的意思嗎?雖然不是什麼大事...,但有些吃到的時候早就冷了......,有點可惜...。
不過這也是我機車,餐廳能幫忙準備素食套餐已經給方便了~

配菜與湯

木耳與那道小菜都爽口,配飯滿適合的。
湯料很足,好喝~

基本上吃完套餐....,人就飽了....,吃到飽絕對不是用來吃到划算的....,我們的胃容量有限啊~

喜歡吃到飽主要是那種選擇多的感覺,話說以後應該不會再去漢來海港了....至少3、4年不會再去,主要是....我喜歡它以前那種上面有一層烤過焦糖的布丁...,現在沒有了.....。

周日去台南的活佛~
基本上餐廳外面場地滿舒適的,整排的石雕形塑出氣氛,餐廳外的水池中蓮花與烏龜自帶風趣,朋友小孩很喜歡烏龜池,吃完飯就想過去看烏龜~

假日午餐成人550外加一成服務費。

基本上...,蔬菜滿好吃的ㄟ~
但冰品方面可惜只有普通的冰棒(但選擇很多)與小美冰淇淋,不過它有傳統的仙草、愛玉、水梨冰茶等,滿特別的。

隨便夾

素食標示滿清楚的,有沒有蛋奶等都有標明。
飲料不少新鮮果汁與果醋類,港點也做得不錯,也有自己動手煮麵、煮蔬菜等有趣的部分。

現煮麵好像不錯吃,朋友小孩吃了兩碗,其他香椿炒飯與炒米粉朋友也說好吃。
我後面主要都在夾自己喜歡的東西,像菱角~
來吃到飽吃菱角...,不愧是我啊....,話說他們家菱角滿好吃的說,可惜後來不補了.....。

開始挑自己喜歡的吃

感覺上...,活佛應該還會去,如果喜歡的菜色是偏傳統類的話,活佛會是不錯的選擇~

吃完後...,又是需要增加運動量的一周啊(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