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惠施的知名度

惠子有那麼不知名嗎?

.....人有時候真的不能看便宜就買書呢.....

先說,這本雖然是跟著三本多少一起購買的,但也不是真的那麼一無可取,可能只是小鹿跟道教不熟...所以感覺不出他的樂趣.....,小鹿說的是這本:

大道無邊:道教流傳最傳神的故事

定價300元

....會買是因為他寫說這裡面有一千個故事ㄟ~

划算!就算有部分不喜歡,我也一定可以看到喜歡或是有趣的故事的!

買了買了~

最後......,能一個喜歡的故事都找不到也是一種特別.....。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每人喜好的角度不同,我不喜歡不代表故事不好看,而我真正覺得夠了....是差不多快看完的時候.....。

我可以忍受這些都是收集來的故事,我也可以接受莫名其妙的劇情,我也可以體諒古人就喜歡用名人來當主角,不管到底是不是真實發生的故事....,但....,這真的超過了.....:

施惠是誰啊!!!!!!!

莊子他朋友是惠施!!!

施惠是誰啊!!

施惠於他人喔!

(歷史上是真的有施惠,問題那是元末明初的劇作家..)

不能因為施看起來像是姓氏,就把人家的名字改成姓啊!!!!!

百家姓是有惠的,惠本姓為姬,始祖是周惠王,惠王的分支子孫以惠王的諡號為姓氏。

這到底是作者的錯還是出版社的錯?

如果是作者....,人有失手,誰沒有不小心的時候呢,況且也不過錯了一篇故事,共九次罷了,我又何必緊捉著不放~
(對不起我小人,我真的放不過去....)

如果是出版社校正時,覺得作者寫錯所以改成這樣......,也還好啦,反正以後這家出版社的書,我買的機率也不高~

總之......,這我真的不行...,惠施知名度也沒那麼低啊.....,這到底是....。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前幾天的黑白在跳下來前,在遮雨棚上的情景~

有看到貓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