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言語的時效

(编辑过)
回憶一下兒時往事~

大家覺得,一句話可以被記住多久?

因為這句疑問,小鹿10月排定要去讀書會講書的主題是:言語的力量。

不過後來因為這周碰到連假,不少人要出去玩還是回家,讀書會就取消了~

但...,我已經看了不少跟親職教育、言語有關的書籍了....。

像是這本:教養,從改變說話口氣開始。開啟孩子「正向人生」的31個教養關鍵句

定價280元

這本小鹿個人推薦,閱讀起來輕鬆愉快,又有插圖與實例說明,淺顯易懂,重點是建議都是實用而簡單的,爸媽自己看了會認同,也能做自我的小小反省,加上內容都是我們日常中就會遇到的小事,所以相當有親近感,是一本學習如何好好說話的親職教育書。

還有另一本,我也非常推薦,問題目前找不到放哪去了.....,找到了在跟大家說~

回到主題,大家覺得一句話可以被記住多久?

這是小鹿在幼稚園那個年紀發生的事情,這是一件很久以前發生的事情,但我記到現在,也感謝到現在~

小鹿媽當時每天早上6點就要騎車去上班,還記得那是台很像偉士牌的老車,有次小鹿跟鄰居小朋友一起玩的時候,一位小鹿認為的好朋友,也是小鹿最喜歡跟她玩的小朋友跟大家說:「她媽媽每天早上發動機車的聲音好吵,都害我們家被吵醒。」

當時的小鹿不知道怎麼回這句話,覺得自己家給別人添麻煩,又覺得原來你這樣想我們家!原來妳不像我喜歡你那麼喜歡我,不要小看小朋友的自尊心與面子,我們是會受傷的,同時也有一點我們感情這麼好,你怎麼會嫌我家的受傷感,此時另一位小鹿比較沒那麼喜歡的小朋友說話了:「她媽媽是因為要上班啊!而且時間才一下下,發動了就走了有什麼關係。」

這麼多年了,小鹿依舊記得當時的感謝,感謝那位小朋友幫我解圍,感謝她的體諒,感謝她的理解,感謝她讓我學習到不要計較別人不是故意的舉動,感謝她讓我學習體諒別人生活上的難處,感謝她讓還是幼稚園的小鹿感受到溫暖與溫柔。

一句話,只是輕飄飄沒有重量的一句話,讓我記到現在,也影響我到現在。

所以,一句話能被記得多久?

附上昨天去的,一家最近開幕沒多久的素食餐廳,店內空無一人....,好擔心它撐不久喔....。

時食樂蔬食複合式餐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