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身教言教的回憶

當年的小鹿...真凶啊.....

小鹿最近在思考一件事,子女會像爸媽嗎?

好像會喔,不只是長相,很多時候子女會繼承父母的價值觀、生活習慣、選擇習性等等。

小鹿會想到這件事情,是因為想到小鹿在國中時,讀的是鄉下的學校,那邊什麼都好,學生純樸,老師負責,唯一讓小鹿有意見的地方是…,不知道為什麼男同學會把髒話當成口頭禪?

是沒有惡意的那種,就是凡開口,一定要先講一句當作打招呼,不然沒辦法繼續說話...,說的人不覺得這有哪不對,但我當年聽到就是不高興,所以每次只要同學一說,我就會唸~
(好吧...當年的小鹿會上手揍....,我不對,我去反省...)

而同學也因為小鹿的態度,盡量不在我面前說髒話,有次學校運動會,那天家長也會來參加,小鹿當天負責接待的工作,正當小鹿揚起溫柔的微笑,輕聲細語地跟學生家長說明今天的活動內容時,突然聽到身後有同學說髒話的聲音。

小鹿就馬上轉頭咬牙切齒的說:講不聽喔!不是說過不准說髒話!

那是他爸.....。

接下來就是小鹿跟伯父道歉小鹿剛剛太兇,伯父跟我道歉他沒教好小孩…。

可是為什麼會光聽聲音,小鹿就認為那是自己同學?因為同學罵髒話的語調與發音模式跟爸爸一模一樣!

從那次後,我就不在怪同學說髒話了,因為我知道,要同學改掉說髒話這件事,要從他爸爸開始糾正。

後來小鹿每次看到急躁的媽媽抱怨自己的孩子頂嘴頂的超溜、坐不住、不知道跟誰學得的時候,心裡都會默默地說:跟你啊…。

很奇妙喔,好習慣要遺傳不一定有,壞毛病一模一樣都不用教!

所以當我們發現自己的孩子有些地方自己看不順眼的時候,要怪他還是怪自己?

最後讓我們來看看昨晚的花白~

默默地坐著

近一點在拍一次....。

優雅端莊~

花白真漂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