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梨狀肌發炎

(编辑过)
平常多做梨狀肌的伸展與鍛鍊核心,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唷~別像我....痛了以後才開始....

...上週四...突然覺得左邊腰臀間怪怪的.....

但可以忍!

就....站起來時,有點直不起腰....

我可以忍!跟自己這樣說著!

週五,感覺上好一點了喔?只要忍過站起來的那三秒,我就可以裝做啥事都沒有的正常行動!所以當晚我就照一開始的行程安排,爬個六樓跟大家一起做大掃除....。

然後....我廢了.....

手痠是因為用力過度,這只要休息兩天就會好,但.....左邊腰臀之間好痛ΩДΩ

痛到含淚......,站起來腰打不直....,有東西壓到神經那種痛.....,只能躺著休息,問題...人是不能一直躺的....就算不吃不喝也要上廁所啊(;´༎ຶД༎ຶ`)好不容易掙扎起來,忍過疼痛...,我又要坐在馬桶上....,忍著坐下去...,然後我們又要站起來(哭泣)...。

最慘的時候從床上想起身,會痛到馬上躺回去,然後在橋角度努力咬牙切齒地起來...。

雖然理論上忍痛撐著東西走幾步以後,彷彿哪根筋被磨到另一個角度似的,疼痛會瞬間消失,但...,中間的疼痛可以讓我決定不吃不喝.....。

因為疼痛點與疼痛的方式,滿好確定是哪裡出了問題...,沒錯...,我的梨狀肌發炎了.....。

接下來的幾天就是熱敷加深展,起床前狂做伸展,做三組在起身會明顯的改善!

就這樣在熱敷+伸展+藥布+休息後...,總算周一疼痛程度有降低,昨天幾乎只有短暫刺痛,今天只剩偶爾的不舒服...。

這一切的起因除了平常沒鍛鍊好核心外,我覺得會引發發炎最大的原因是....,我前幾天坐著不動太久....,坐太久就算了,還不平均.....,最後就因為姿勢不良的長時間壓迫,導致了這次的困苦,而讓我坐那麼久的原因是...。

我刻了梅蘭竹菊四君子....。

因為讀書會難得大家的共讀有成效,我就做了每次讀書會的紙本記錄,純紀錄又有點單調,剛好這本書可以分四部分,就想著...,弄四個扉頁,把這四段的大綱抓出來,空白處做點裝飾~

本來想用剪紙的方式,我的眼睛跟我說這很簡單,我的手跟我說我不行( ´Д`)y━・~~

那個細微處根本一剪就斷.....,最後只好改成用紙雕的方式弄...。

老實說.....也是會弄斷...,但....,反正是貼上去....,理論上不仔細看不會被發現....,雖然竹子那幅沒接好.....,最上面的竹枝絕對看的出來它斷了...,不過沒關係!我們拿紅筆補補就好,或是留著也算一種殘缺美啊!

重點是我真的沒辦法在刻一次了......。

讓大家看一下這次的成果...。

竹子跟蘭花
梅花與菊花

最後大家千萬別久坐...,平常的坐姿與站姿也要注意...,痛起來真的很難受(╥﹏╥)

話說我封面還沒做.....,這次嘗試看看簡單初學版的窗花...,成功的話在跟大家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