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梅花鹿從鯊魚來!

(编辑过)
震驚!梅花鹿他柔弱可愛的外表下,竟隱藏了不可思議的來源!

今天!

讓我們直接進入丁紹儀在《東瀛識略》中,所記錄關於梅花鹿的來源吧!

我好怕我又講到其他有趣的地方....,然後一去不復返(淚)....。

紹儀他說啊,他在台灣聽到有人跟他說:

相傳臺鹿皆鯊魚所化,然沿海俱有鯊,即臺地山前亦有之,未見有化鹿事;獨後山鯊魚隨潮登岸,即化為鹿,毛色純黃,其孳生者始有梅花點。

紹儀來台灣玩的時候,打聽到這件事情~
有人跟他說你知道嗎?我們台灣鹿很多~這些鹿不是普通的鹿喔,他們不是馬路(冷),也不是快速道路(真的冷),更不是高速公路(....我是不是被雪人附身了....),我們台灣的鹿喔,是鯊魚變化而來的喔~
紹儀心想:騙人,沿海都有鯊魚啊,也沒聽過有鯊魚會變成鹿,最多變成鯊魚煙(....我確定我被雪人附身了...)。
紹儀就跟對方說:可是台灣沿海都有鯊魚啊,怎麼沒看到鯊魚會跑到陸上變成鹿?你是不是看我外地來的,在那亂說騙我!
那人繼續說:你們平地人疑心病很重ㄟ,當然不是隨便哪邊的鯊魚都可以啊~要我們後山的鯊魚啦!當年我們後山的鯊魚覺得在海裡討生活困難,你也知道競爭很多咩,牠就隨著潮汐到了岸上,到了以後就變化成鹿,還是漂亮純黃色的毛皮喔,為了表示我們這批鯊魚鹿跟其他鹿不同,鯊魚鹿的後代身上都是有梅花斑點的~

(以上對話為小鹿招喚雪人附身後的胡言亂語,請將誇張添加部分自行去除....)

嗯.....,上岸的鯊魚八成是斑鯊屬的鯊魚喔.....。

總之...,這就是台灣梅花鹿的由來...,請千萬不要相信以前人的推測.....。

而最神奇的地方是....,相傳看過鯊魚變成鹿,鹿變成鯊魚的.....,不只一人....,我就問你們到底看到了什麼!!!

至於清朝另一個人翟灝看到的鯊鹿這件事情,因為他看到的是水鹿,並且這又是另一本臺陽筆記....,本次小鹿就不多談,不然又會寫很長....。另一位出家師父看到的另一匹鹿鯊這件事情...,因為也不是梅花鹿,小鹿不想講~

先讓我們把梅花鹿的來源做個結尾.....,讓他停在這就好....,不然真的會很長啊....。

最後想問問大家,你們覺得門邊的這個洞啊...,會不會是以前留給貓咪出入的貓門?

為什麼那邊有個洞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