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愛書人會看到心有戚戚焉的一本,讀諸星大二郎的《栞與紙魚子》3

真的很好看~非常推薦唷

小鹿又花了252元買了諸星大二郎的《栞與紙魚子》啦~
定價420元...,不用6折購買了會痛...。

獨步文化出版

依舊是好看到讓人捨不得放下!
買了絕對不會後悔,只要你是喜歡幻想類,腦洞大開類型的讀者,而且也不是那種脫離現實的幻想喔,它有不少部分....真實到不行....。

因為不能破梗,小鹿在這聊一下跟我本人一模一樣的心情寫照.....。
那是在「古書地獄之家」這篇中的一段,有沒有喜歡買書想要跟書在一起生活的人啊?小鹿就是....,我從小就是租書店的VIP,圖書館的常客,中古書店的流連者,書店永遠的會員優惠享用者....。
自然,小鹿住的地方書很多...,就算近年來已經開始認命知道要把不會在看的書轉賣、轉送與嘗試購買電子書...,但身邊的實體書依舊不斷增生.....。

平常最多只是空間被占用,搬家時才是痛苦的開始啊!
那種地震時會被書砸死、砸傷絕對是有可能發生的啊!

所以小鹿在看「古書地獄之家」時...,一點都不覺得這是幻想....這是事實.....這是現實生活....,尤其是其中兩格的書鬼所說事情讓小鹿冷汗都下來了....:

「我看到便宜的書就會忍不住買下,結果家裡堆了數萬本書」
「我最喜歡百元特價區啦!只要看到就會整區包下來」
「我家因為太多書倒塌,我也跟著被壓死了」
「我因為書增加太多,打算拿到舊書店賣,結果對方嫌太髒太舊不肯買下。但我又捨不得丟掉,就變成現在這樣」
「我也總想著有天會讀、有天會讀,結果囤積了數千本沒讀的書」

冷汗瞬間下來啊!

另外本書還提供了我們一個很有效的報復人的方法~
有人喜歡跟你借推理小說嗎?
偷偷在最後要公布兇手是誰前,在前一頁寫上某某某是兇手吧~
對方借書死不還?不還就算了還有臉再來借!借以前把關鍵處那頁撕掉吧!
這兩招都可以讓對方跟你絕交喔~

書中除了跟書有關係的篇章外,也有略帶恐怖感的幾篇~

結論這是小鹿覺得配得上它的定價的系列!
大推!

最後附上早上出門時,側臉端莊的貓咪。

在打瞌睡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