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當遇到這些事情時,你會做出什麼決定呢?讀南派三叔的「世界」

本來以為靈異,後來發現在講友情,以為要我推理,最後需要談判....

今天讓我們繼續聊書吧!
這本也是最近看完的,當初是因為內容簡介中,提到南派三叔在盜墓筆記的成功後「瘋了」,而開始對這本書有興趣。
當然,也因為它是南派三叔的著作,基本上三叔他的作品是有一定品質的,盜墓筆記好看啊~雖然後面越來越多集,世界越攤越大...,我已經有點搞不清楚了....。

而因為這本新的故事線(對...這本以後也會有續集....),也讓我去找了一下作者近況,還真的因病進去治療....。簡單來說就是三叔因為爆紅,壓力過大...精神上有疾病,而本來一直拒絕治療的三叔,在被揭示他患病後,終於入院治療。

因此這本南派三叔的「世界」,在某一個角度上,是患病後的產物。

定價350元

而我會買這本主要也是因為...,我以為可以看到另一個世界~
(的確是另一個世界啦...)

只是我以為是精神層面上的世界,沒想到是....人不做不會死的那個世界.....。

因為講清楚會變成破謎底,所以.....內容我不能說...。
接下來主要是寫內容以外的事情~

基本上這本絕對是好看的,畢竟是多年的作家,在埋伏筆、故事敘述上、反轉在反轉這些都是精彩的!
這本書在閱讀樂趣上是不會讓人後悔~
對於我一開始有興趣的點,精神治療上也有一點著墨,小鹿個人的感想是,精神方面的疾病與肉體方面的疾病在治療上有一點是一樣的,它們都需要經濟實力與家人的支持!
另外就是....海上的世界很深啊....。

那既然內容不好多提,讓我們來聊聊作者的話吧~

在致台灣讀者的序中,三叔提到他從小就覺得自己不太適應這個世界,他想著如果這個世界是這樣或是那樣該有多好,但個人的力量太小,所以他選擇寫小說,藉此創造另一個世界,一個依照他的想法生發的世界~
很有趣不是嘛?
我們總是會對自己生活的世界有著不滿意,如果這樣就好了...,如果大家更有公德心,如果大家更能共贏,如果大家願意為了未來多努力一點....。
可是這個世界不就是我們共同創造出來的嗎?
有人對這個共業感到厭惡,有人乾脆逃避,有人站出來改善,也有人退到心靈的世界躲藏....,很有趣不是嘛?彼之砒霜,吾之蜜糖。
動盪與安穩,理論上我們會選安穩,問題亂世出英雄,板蕩識忠臣,沒有遇到事情,誰知道對方存了什麼心?或者說,我們沒有遇到抉擇的時候,是不可能真的知道自己會做出什麼選擇的。
白居易有首詩,詩中的一句話就很好的說明這件事情(有機會我們再聊整首詩):

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謙恭未篡時。
向使當初身便死,一生真僞復誰知?

扯遠了,作者在自序中對精神疾病的感想也相當有趣喔,建議一覽~

簡單來說這是一本.....怪誕的小說,這也是作者自己的形容,一開始你會以為這是靈異,後來會發現不...,這是不合常理,然後會感覺這些人古怪,但看看我們的社會新聞....,唉唷...,其實滿合理的ㄟ,這些事情....,我的同胞們真的做得出來喔.....。

這是一個荒謬的世界,卻在真實發生。

最後附上昨晚抬頭看到的貓咪,昨天第一次注意到這戶人家側門的燈,因為滿漂亮的多看了一眼,看了以後才發現...,原來那邊也會被貓拿來休息。

唷...,原來你會躺在那

那隻貓跟其他貓一樣,都在等9點半的阿姨出來餵牠們,所以很隨意地讓我拍。

圓滾滾的眼睛

又是仔細找找就會看到貓咪的一天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