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言行合一才有感動人的力量

閒聊看故事的感想~

今天中元普渡~

小鹿公司下午拜拜,趁現在有空,趕快把之前聊過因為看鬼故事而有感觸的另一個點聊完。這件事情拖了超久....。

一開始在介紹書是6月30,講到這個故事是7月3號,今天都8月12了....,我終於要把看到記述那個因為父親流浪在外死亡,導致自己被罪惡感壟罩,最後引來惡靈入侵的故事中,我另外一個有感觸的點寫完了!

而且那個點也對小鹿接下來的生活有了一點影響....。

先說我有感觸的地方其實是故事裡一個小小的情節。
那個引來惡靈入侵的弟弟被帶去給師父處理時,有一個段落是師父將弟弟身上的附身靈體請出來,看他們到底要做什麼?此時作者人在現場,並且隱約能看到黑影,因為作者看的到,師父就請對方唸『楊枝淨水讚』,也就是要作者協助祈求觀音菩薩的協助。

而作者當下開始唸後,越唸越覺得胸口悶,覺得自己要呼吸不過來,很喘。唸到第二次,已經快說不出話,意識開始朦朧,感覺被黑霧纏住脖子那樣,人越來越不舒服,肉體上覺得自己頭痛噁心,心內覺得自己被孤單寂寞的感覺包圍,很想哭,覺得無依無靠....。

直到其他同去的夥伴開始在作者身後扶著她,並且唸起了「妙法蓮華觀世音普門品」,作者才回神並感受溫暖與祥和。

作者說當時她尚未背起普門品,但她對其中的某一段非常有印象。
「..假使黑風吹其船舫,飄墮羅剎鬼國,其中若有乃至一人。稱觀世音無薩名者,是諸人等皆得解脫羅剎之難。以是因緣,名觀世音...」

小鹿在看到這一段時,突然感動。

我不是特別喜歡觀音菩薩,也沒看過普門品,會感動是因為突然覺得...,為什麼有人能依靠經文穩定心性?為什麼有人能依靠這幾句話或幾段文字得救?

是因為菩薩佛力無邊?
還是這些語詞能發出某些震盪的音波?
也許是,這些小鹿並不知情,但我知道我自己被感動的原因很單純,因為我知道這些話語之所以能感動人,能有效用,是因為當時的佛,當時的菩薩,在人的那一生,是真真正正的示範並付出自己的全心全意去行動圓滿自己的願。

「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

就像我們提到地藏王菩薩,就會想到祂的「地獄不空,誓不成佛。」
彌勒菩薩的人間淨土,阿彌陀佛的接引西方等等經文。

如果沒有在世時的苦修,是不會感動人的。
言行沒有合一,是不會有用的。
(在這我們先來看一下小鹿早上上班時,白天的野貓在做啥)

這隻晚上不太給小鹿拍,現在離很遠倒是OK

小鹿永遠都記得一個故事:

這是一位阿伯的故事,他說他有次去上課,台上講師講得慷慨激昂、言之有理,他在台下聽得頻頻點頭、深表同意,決定以後也要做個有禮貌的正人君子。
課後,阿伯去火車站要搭火車回家,車來了,原本排隊排得好好的人龍一擁而上、你推我擠,沒想著禮讓車上的人先行下車,阿伯排在後面心平氣和,都不上前推擠,心想自己的改變就要從現在開始了!
此時....,阿伯突然覺得一開始衝出去要上車的那個人背影好眼熟.....,此時車上的人下車得差不多了,一開始擠過去的那人側身要上車時,阿伯認出了對方。
就剛剛台上的那位講師。

小鹿是在十幾年前聽到這個故事的,從此留下深刻的印象.....。

很恐怖ㄟ!
這差不多就跟小孩說飯前不要吃冰,然後自己在廚房被小孩抓到在吃冰棒!
要小孩不能說髒話,小孩不聽,自己一邊用髒話罵小孩一邊找棍子準備打小孩!
剛跟同事說要遵守交通規則,下一步自己高雄式左轉.....。

我覺得這很恐怖!
用自己都做不到的事情去要求別人,就算是為對方好,我也覺得這很恐怖...,我臉皮薄,我做不到!

ㄟ?好像扯遠了?
總之,這就是小鹿對這本「看了會後悔!你不該看的鬼故事」的所有心情,終於聊完了!

接下來只剩葷粥、笑林廣記、在一起的另一個鬼故事(怎麼這麼多?)還沒聊.....。

這其實跟小鹿剛講的東西有點像,有些事情,真的只有自己清楚,就像這些小鹿曾經說過要聊,但不聊除了我自己知道,其實別人是不會介意也沒有發覺的,問題我們自己知道啊....,自己知道,自己清楚,自己還說謊試圖掩蓋沒有這件事.....。
對我來說,這真的很可悲...。

我討厭被人欺騙,就不欺騙自己,不是說說謊不可以,而是自己最少要有一個底線,知道這是假的,知道自己在說謊,知道自己說謊的最開始,是欺騙了自己。

扯遠了,大家對於觀世音菩薩與言教身教,有什麼看法嗎?
對了...,我一開始說這個故事對自己有一點影響是因為....,我買了普門品的手抄本....,等著自己動手做的事情又多了.....。

最後附上另一隻白天的野貓,睡到腳腳跑出來的畫面。

這隻晚上也會給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