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家人

來看看小朋友心裡的家人定義吧~

突然想起,以前曾經聽過的學姊兩個小孩的對話~

學姊生了兩個孩子,一男一女,男生是哥哥,兩兄妹感情說好也好說不好也不好,屬於一下子玩在一起一下子互相告狀的類型。

有次幼稚園放學,哥哥情緒略低落...,他跟妹妹說對不起...,今天在幼稚園比賽輸給小胖(好像是這個音,聽不清楚)。

妹妹安慰他說沒關係,哥哥已經很厲害了。

哥哥還在那說他跑步跑不贏誰,打架打不贏誰,拿獎勵小貼紙輸給誰之類的...。

妹妹都在旁邊說沒關係啦!

哥哥說:「我是不是很沒用?隔壁的哥哥都比較厲害...。」
妹妹回答他:「我很多也不會啊,你會不會覺得我很笨?」

「怎麼會!你是我妹妹,我妹妹是最聰明的!」
「那我也不會覺得你不好啊,因為你是我哥哥。」

然後兩個人又去玩了~
十分鐘後因為一排布丁有三個,誰要吃最後那個在打架....。

但小鹿聽到這段話覺得很感動,這就是家人啊,無論對方怎樣,都會愛著對方的家人,不是因為你功成名就,不是因為你富可敵國,而是因為你是我的家人,家人就是這樣。

沒有理由。

忽然想起聖經中浪子回頭的故事,下次有機會在聊~

最後附上早上拍的兩隻鳥,因為不知道牠們在看著什麼而拍。

對了..這是什麼鳥啊?

這是八哥吧?雖然小鹿認不出是哪一種八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