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成全與否?讀:看了會後悔!你不該看的鬼故事後有感

聊狗狗的那篇也滿感人的,但沒篇幅講....

今天....還是結束不了鬼故事這個話題......,怎麼會這樣啊!

同樣的,這是一本原價250我會生氣,特價149覺得可以的...故事集~

有些滿感人的

這本會想介紹,不是因為其中的故事有多恐怖,而是小鹿從裡面的兩個故事中,被感動的了...,很奇妙喔?在鬼故事中被感動~
(今天的只夠講一篇....另一篇明天在聊)

在正式聊到自己有觸動的故事前,先說一個小鹿覺得有趣的片段,它在第四個故事《施食惡鬼》,這個故事有點葉公好龍的意味,出於慈悲心對餓鬼做施食,卻在真的看到餓鬼前來吃食時,感到驚嚇,當然,後來主角就不擔心眾生現形給他看,而專注於自己的慈悲心了。關於這點,我還是覺得他們好厲害...,如果是我...,我真的不夠有智慧與能力,請什麼都不要讓我看到!感謝!

而小鹿想聊的故事是第十篇的《海邊拉腳》,這故事讓小鹿想聊是因為...自己猜錯了結局。
這是一個常見的故事,五個國中生翹課去無人管理的海邊玩耍游泳,因為是翹課,所以沒人知道他們去了哪裡;因為無人管理,所以出了事也沒有人可以救援...。
這樣的前提下,沒事是命大,出事是玩掉了命。
而發生意外的,是最會游泳的那兩個....。
最會游泳的兩人要比誰能游的最遠,他們沒想到已經玩了半天,體力下降,沒注意到開始漲潮,又在互相嗆聲誰輸誰是俗辣的賭氣下,越不認輸便會離岸邊越遠....。
衝動加上沒有警戒心,悲劇就此展開....。
簡單來說,其中一人溺水了,可能是抽筋可能是體力不支,當然...,也可能真的遇到有東西拉住他的腳,他溺水了....,當其中一人溺水,另一個比賽的人,當然會去救他,然後就是我們常見的情節,救人的也說他的腳被拉住....。
而離得遠的人,看不到海中的情景,卻在要前往救人時,看到不是人的東西在海面上壓住溺水人的頭,不只是無法救援,還有明顯不是人的東西,往他們游來....。

三人中離岸邊最遠的那個同學,也是跟作者訴說這個故事的人,他說,他的腳也開始有被拉住的感覺,掙扎不開,對方還把他往海裡扯,當他被拉入海中時,他的意識開始模糊,自己短短十幾年的記憶在腦海中滑過..,他覺得自己要不行時,他彷彿看到了自己那兩個已經被拖下去的同學。

而接下來的情節,就是讓小鹿印象深刻的原因,如果今天...,我們一起出來玩,一起的啊....,為什麼同樣遇到事故,我死而你生?此時死去的靈魂,會做出什麼樣的事情呢?

訴說人說,他在意識模糊之時,彷彿看到拉他腳的那個人,後面也有東西在拉,他似乎看到了那兩個同學,拉住那個人往後拖著。

被拉住的腳鬆開後,訴說人終於能夠浮出海面,也被另外兩個同學拖上了岸,得救。

當然,這個故事可能只是三個人在驚慌下的幻覺,被拉住腳的感覺,可能是垃圾或是水草帶給他們的錯覺。
但小鹿寧願相信是那兩個死去的同學在自己死後不遷怒的化身為守護者,保護了自己的同學,保護了另一個人,生的希望。

(怎麼辦...為什麼一個故事就講那麼長..,我還有一個絕對會更長的在後面啊....,所以我明天還是要講鬼故事嗎?這系列怎麼會拖那麼久.....)

在最後,小鹿想問大家,如果自己是已經被拉下去的人,面對前面還有機會活下去的同伴,會做出怎樣的行為呢?

花落後,即是結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