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猜猜這是什麼花?

不會真的只有我沒看過吧?

昨天小鹿在阿伯的臉書看到他又去自家休閒農田那看蔬菜的情形了~

連日的雨,造成不少蔬菜被淹死,田裡剩下一些長豆(長豇豆,也有人叫他豆角,我是叫長豆或菜豆啦)、苦瓜、絲瓜、南瓜啥的。

在看照片時,小鹿滑到了這個:

小鹿看到時很驚訝,原來這長這樣啊~
因為小鹿是第一次看到,所以想來讓大家猜猜看,這是什麼植物的花呢?

應該很好猜喔?

到這小鹿已經開始覺得會不會只有小鹿這種不識五穀的才會驚訝了....。
嗯....但寫都寫了,大家還是猜一下?
在公布答案前,來放一下小鹿認得出來的植物~
只有三種,一是很好認的南瓜:

南瓜的葉子跟花最好認了!

...話說,南瓜花是能吃的呢~
跟小鹿憑果實認出來的長豆:

真的很長~

以及憑生長方式與葉子認出來的苦瓜(應該沒錯吧?)

應該是苦瓜吧

以上就是小鹿認得出來的三種蔬菜~
回到一開始小鹿的問題,這是什麼花呢?

什麼花呢?

大家猜完了嘛?
要公布答案了喔~
這是什麼花呢?
(我真的不是在混字數喔...)
答案是.....

這是香蕉的花啦~

很大朵呢....

香蕉花也是可以吃的唷,煮湯、油炸、炒蛋均可。

以上就是本次的植物猜猜樂活動(什麼時候有這種活動了?),那我們明天見啦。
(不會真的只有小鹿不認得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