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讀書不明理是會被笑的,聊《笑林廣記》/《腐流部》

看笑話自我反省

有讀書的人應該比沒讀書的人多懂些什麼吧?這樣子的觀念深深烙印在我們的腦海中,所以當人只是死讀書,或是只是為了有權有錢去讀書,這樣的行為總是會被放大來恥笑。
每次看到這類型的笑話,就有種自己的行為正在被人看著的感覺,要注意自己的心念與言行啊~當然換個角度,這也代表這些事情是其來有自到口耳相傳的,仔細想想這滿有趣呢,我們一方面敬重讀書人,一方面也嘲笑著腐儒。

下面小鹿會從《笑林廣記》的《腐流部》中,挑幾則自己特別喜愛的幾篇分享,大家有興趣可以網路搜索閱讀唷。

《笑林廣記》/《腐流部》
鑽刺
鼠與黃蜂拜為兄弟,邀一秀才做盟證,秀才不得已往,列為第三人。
一友問曰:「兄何居乎鼠輩之下?」
答曰:「他兩個一會鑽,一會刺,我只得讓他罷了。」
(自然微笑的一則..,尤其是出社會以後的大家,都能心領神會吧~)

證孔子
兩道學先生議論不合,各自詫真道學而互詆為假,久之不決。
乃請正於孔子,孔子下階,鞠躬致敬而言曰:「吾道甚大,何必相同。二位老先生皆真正道學,丘素所欽仰,豈有偽哉。」兩人各大喜而退。
弟子曰:「夫子何諛之甚也!」
孔子曰:「此輩人哄得他動身就夠了,惹他怎麼?」
(看了以後心有戚戚焉啊...,有多少次我也是這樣昧著良心說著假話,只求快點把眼前的麻煩送走....)

放肆
道學先生嫁女出門,至半夜,尚在廳前徘徊踱索。
僕云:「相公,夜深請睡罷。」
先生頓足怒云:「你不曉得,小畜生此時正在那裡放肆了!」
(唉...,你女婿沒放肆你就沒孫兒抱了,況且你當年也是放肆過的啊)

黌門
三秀才往妓家設東敘飲,內一秀才曰:「兄治何經?」
曰:「通《詩經》。」復問其次,曰:「通《書經》。」
因戲問妓曰:「汝通何經?」曰:「妾通月經。」眾皆大笑。
妓曰:「列位相公休笑我,你們做秀才,都從這紅門中出來的。」
(小鹿一直搞不懂怎麼有人能看不起女人還是對女人不好,你們都女人生的ㄟ)

識氣
一瞎子雙目不明,善能聞香識氣。
有秀才拿一《西廂》本與他聞,曰:「《西廂記》。」
問:「何以知之?」答曰:「有些脂粉氣。」
又拿《三國志》與他聞,曰:「《三國志》。」
又問:「何以知之。」答曰:「有些刀兵氣。」
秀才以為奇異,卻將自做的文字與他聞,
瞎子曰:「此是你的佳作。」問:「你怎知?」答曰:「有些屁氣。」
(反省中...,小鹿的文章如果給人聞,只怕也是聞到一整篇的狗屁不通....)

大家對於腐儒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還是有沒有喜歡的笑話可以推薦給小鹿呀?

這次的兩件五折買了這個,很甜...但很可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