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與朋友孩子的兩則對話

小孩就是這陣子可愛~

說胡話欺騙小孩感情其實是件很快樂的事~

每個小孩似乎都有無數個為什麼~
平常都認真回答的阿姨,偶爾也會有隨口打發小孩的時候,那時候的阿姨是奔放的、隨意的、想到啥說啥的~

新聞正在播放下雪的新聞,沒見識過雪的小孩問了。
小孩:小鹿姐姐,雪是什麼啊?
被叫姊姊心情很好的小鹿 :雪啊~就是白色的雨啊~
小孩:白色的雨?那它怎麼被塗白的?
隨便亂說的鹿姊姊:雲不是白白的嗎?它通過雲就被染白了啊~
小孩:那為什麼雨沒有被染白?
覺得小孩沒那麼好呼嚨的小鹿:因為雨沒有在雲理停留很久啊,雪它比較懶,在雲裡停了
很久,久到被染色了才下來,就變成白色了~
(看著小孩一臉阿姨啥都懂的表情點頭的樣子,今天又是成功呼嚨過小孩的一天~)

午後雨

小孩在看熱帶魚的影片,突然轉頭問我。
小孩:小鹿姊姊,為什麼這些魚魚有那麼多顏色啊?
(小孩的媽我的朋友插嘴說:要叫阿姨)
小孩:喔,小鹿阿姨為什麼這些魚魚有那麼多顏色啊?
變成阿姨的小鹿變臉說:還沒結婚叫姊姊就好,因為這些魚魚啊,牠們穿過了彩虹啊~
(小孩的媽繼續滑手機,不管她家小孩正在被自己朋友呼嚨)
小孩:彩虹?水裡面也有彩虹嗎?
進入胡說八道模式的小鹿:有啊,你到水窪旁不是會有一個你的倒影在水窪裡嗎?彩虹也
是,它的倒影倒在海水裡,就被留在裡面了,有些魚游過彩虹
的倒影,身上就染上了顏色。
小孩:那為什麼沒有一條魚身上有七種顏色的彩虹?
覺得小孩開始有點不好騙的小鹿:喔,那是因為彩虹的倒影進入了海水後,就被海水沖開
了,那些顏色就被沖散掉,你昨天不是有用水彩畫畫嗎
,就是這樣,沒攪勻以前顏色就一痕一痕散掉,然後有
               些魚魚剛好經過,就被染色了。
(小孩似懂非懂的點頭,今天又是平安呼嚨過去的一天呢~)

下一陣停一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