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端午閒聊

粽子其實滿多樣性的,但今天只聊自己的雜思~

今天是端午連假的第一天~

不用上班,所以很開心的在床上磨蹭到9點才甘願起床.....。

然後越想越不對....,端午節的由來據說是紀念詩人屈原投江而死,百姓不捨屈原屍體被水族啃咬,故投入吃食餵魚.....。

這是小鹿從小聽的端午節,起床後越想越覺得哪怪怪的..。

他自殺以後...我們在慶祝...,慶祝他死了嗎?

當然啦~後來有人去考據,認為端午節跟屈原關係不大,一定要說是紀念誰,伍子胥的機率還大些,不過這些其實不是重點,現在的重點已經轉換為...,不管是誰死了,只要帶給我們一天假,我們都感謝他!

在小鹿的心裡,節日是一定要跟食物連結才是一個好節日!
清明的潤餅、端午的粽、中秋的月餅、冬至吃湯圓~
過年不用說,情人節、七夕、聖誕、父親母親節,這些都需要跟大餐連結!
連浴佛節小鹿都堅持要喝個甜湯!
....別人身上的肉怎麼來小鹿不知道...,我身上的肉絕對實打實是自己吃來的....。

大家今年吃了多少粽子了?
小鹿一顆都沒吃~
越大越不吃粽子...,一想到粽子就覺得那是滿滿一顆的碳水化合物~
好吃是好吃,但越來越懶的動口吃那麼飽滿扎實的存在了....。

提到粽子,小鹿是標準的南部派,粽子當然要用水煮過啊!這樣才入味!才整顆都有均勻的滋味!白慘慘的粽子...,除非是甜粽還是粿粽...不然哪有什麼吃頭?
突然想到近年不太吃粽子也跟小鹿的姑姑老了有關係...。
我偏愛吃姑姑包的粽子,特製版有鹹蛋黃的素粽!
不過這幾年姑姑身體容易累...已經不包粽子了...,我也開始不太吃粽子了...。
記得去年有阿姨看小鹿因為疫情沒回家,特地拿了一串粽子過來,那串粽子...,小鹿只吃了一顆,其他全都同事幫忙吃的....。

有趣的是,小鹿偏愛自己姑姑包的粽子,但鹿媽喜歡的是他的大嫂也就是我的大舅媽包的粽子,我媽偏愛月桃葉包的粽子,媽媽覺得月桃葉比竹葉更香~
而且我媽喜歡花生粽,單純的花生、糯米、月桃葉交織出的味道,但他女兒雖然也吃花生粽,卻更偏好有許多料的粽子,雖然是母女,喜好卻是不同。

其實我們都是被兒時習慣吃到的味道影響的吧?

不過雖然已經不太吃粽子了,但小鹿中午還是會應景吃個一顆的,然後為了這一顆粽子買一瓶甜辣醬...,某個角度來說...,這廣告打的深入人心啊(遠目)。

大家喜歡吃粽子嗎?

某家店的一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