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過去成就了現在,現在決定了未來

有因就有果啊~

人一開始應該是沒有差別的吧?

我們都是清清白白、乾乾淨淨,充滿生機;有無限可能的可愛寶寶。

那我們是怎樣成為現在這個樣子呢?

就像為什麼有人會重男輕女呢?
甚至是本身就是女性的媽媽、婆婆,自己是女性卻也重男輕女,這不是很奇怪的事情嗎?

有些女孩從小被忽視,自己覺得上一輩不公平,卻同樣在自己組成家庭後,選擇把家產留給兒子,還說:我有讓女兒上學啊!她嫁出去對方要準備房子的啊!所以家裡的房子留給兒子,這樣他才好娶老婆…。
她覺得自己是公平的,卻忘了從此家裡沒有出嫁女兒的那間房,這樣的娘家還是自己的家嗎?
這算不算是一種後天學習後,就將其放入觀念裡的一種習性呢?
那是要怪整個環境還是怪自己不管學到的是精華還是糟粕都放入自己人生裡?

我們是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的吧!可以決定自己做什麼與不做什麼的吧!當然,不可否認的,環境不同會帶給我們在行動上阻礙程度的高低。
像同樣決定自己不殺人,身處台灣的士兵與身處俄烏戰爭的士兵,同樣下定決心不殺人的士兵,在這兩個的環境下,就會面臨到不同程度的阻礙....。
士兵可以說不是我要開槍,是因為我的職業,我的上司強迫我遵守命令,所以我才開槍射殺了他。但這件事情的責任還是我們自己要承擔的不是嗎?也許我們無法反抗上司的命令,但我可以選擇逃兵...,雖然會因此付出些什麼,但他留下了清白的自己。
(....如果全世界的士兵都這樣決定..,那我們是不是不用擔心有戰爭了?)

國家大事小鹿不懂。今天只是單純覺得...無論我們現在處於怎樣的結局中,都應先想清楚這會不會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所導致的?
我們的思想與行為決定了現在所承受的一切,而接下來的路途要怎麼走,也是看現在的自己如何去想、去執行的吧~

自己的人生,都是自己所抉擇的結果,也是一種幸福吧?

藍天白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