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失禮了....

當時真的糗到....

剛在看Sunline妳走了跟妳死了,都是一樣的!下面芳心慢筆媽咪回覆不喜歡被問誰誰誰怎麼沒一起來...,看到這句話....想到自己做過的一件失禮蠢事.....。

小鹿跟某一位客戶的感情滿好的,十年的交情~
他是當年一個客戶公司的聯絡窗口,離職後我們也持續聯繫,對方很照顧我們公司生意(也是因為我們服務好啦),換公司後有相關需求都會介紹,讓我們可以爭取承接,後來又發現彼此家都在同一個鄉鎮,大家的家庭情形雖然沒刻意說,但多多少少也會知道一些。

然後....,因為大家都熟了咩,所以偶爾他會帶當時的女友一起出差,然後順路來我們公司談公事,所以我也看過幾位對方的女友...,這就是關鍵了...,幾位.....。

先說...小鹿很不會認人...,我要花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把對方的臉孔印在腦海中,不是說不知道對方是誰,是我知道,但我沒看到我認不出來...,就算是男友,在交往初期我是認不出對方的...,也就是說對方在人海中如果不出聲,視線掃過去我只會覺得這人好像哪見過,有點眼熟.....。
我曾經發生過,當時的男友在我眼前,我還在人群中搜索他來了沒.....。
(那小鹿是怎麼決定跟誰交往的?拜託,沒聽過戀愛到分手是眼瞎到清醒的過程嗎?我只是表現的更字面上的意思而已....)

在這種背景下,加上客戶喜歡的類型差不多都同一款....,每一位我又最多只會看到一兩次....。

通常我是不會多聊公事以外的事情的,那天就是多嘴....。當天客戶帶著當時的女友來公司,聊完公事,看著那位女士熟悉的眉眼,小鹿說話了...:妳好像逆生長ㄟ,怎麼越來越年輕?
當下客戶沒說什麼,對方女友有點弄不清楚為什麼我會這樣誇獎他,而我只覺得氣氛好像哪怪怪的...。

晚上客戶才跟我說...,這個不是幾年前那個,年輕是因為他比當時那個小一輪.....。

ㄚㄚㄚㄚㄚ!!!!!我為什麼要多嘴說那一句!!!!!

從此不管客戶還是朋友身邊有誰,我都只聊當下的事情,絕對不跟任何回憶掛勾....。

見面問好就好,別的別說...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