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讀後感:如何讓人喜歡我

我們是避免不掉人際關係的,那就好好相處吧~

最近總算抽空把一些買來好久的書卻一直沒時間的書看完了....。
話說還記得買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覺得FBI探員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定價260元

如何讓人喜歡我:前FBI探員教你如何影響別人、營造魅力、贏得好感、開啟「好人緣開關」!

遠流出版.作者:傑克‧謝弗, 馬文‧卡林斯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個受人歡迎的人。
這本除了告訴讀者如何營造好人緣外,更多的是作者的觀察與心理剖析,除了人與人之間,也有人與其他物種之間的關係,當然,其中有很多實用的建議,像是刻意一開始表現的讓對方以為這一個對自己有反感的人,後面在相處中在慢慢轉變成有好感,這樣會比一直都表達好感的人,更能讓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與反轉後更多的好感,不過這些技巧都是建立在-我們本來就是一個讓人值得人欣賞的人這個基礎上的。
與其說這本書讓你受歡迎,不如說作者在告訴我們如何做一個友善的、保有彼此空間的 、好相處的人,而這樣的人本來就會受人歡迎~
另外,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到一件事情,其實大多數有心要跟人建立良好關係的人,就是會受歡迎的人了,我們只要願意觀察相處時的反饋 、傾聽對方的表達,我們真的比自己想像中的更受歡迎~

另外就是,在小鹿的觀念中,受人歡迎的最初應該先受誰的歡迎呢?
小鹿覺得是自己。
愛人前先愛己,惜人前先憐己。
人際關係中的那個人,絕對有自己,甚至說,自己應該是那個第一受體。
好好對待自己,好好尊重自己,好好愛護自己,才會有良好的人際關係。

自助人助、自助天助、愛己愛人,連自已都沒有了,哪來的人來好好跟別人相處啊~

另外本書有一章節提到如果當自己是對的,對方是錯的時候,要給對方一點面子這點,個人深有感觸....,理直真的不能氣壯...,就算我們是對的,真的是對方弄錯了,也要用緩和的,婉轉的方式讓對方自己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畢竟在關係中,我們的重點是維持與加深彼此的關係,而不是讓關係終止在:你對!都你對!但我以後跟你不相往來。
是讓對方自己發現並修正喔,也不是無底線的包容與得過且過喔,如果是這樣...,那事情暫時是很好解決啦...,但後面的麻煩才正要開始....。

此外像是多複習雙方相處時的快樂,回想彼此決定在一起的原因,也有助自己與對方不會因為一時的情緒,傷害這段得來不易的關係,都是本書內容中有用且值得真的使用的技巧。當然這些都建立在對方是個值得信賴的人身上,書裡也有如何辨別對方是否可交往的方式喔~

整體來說,這是一本很值得它的價格、對得起我們閱讀的時間、有內容的書,小鹿是推薦的,雖然他絕版了~

說個題外話,好像現在很多人會擔心自己不受人歡迎喔?曾經有人問過小鹿這個問題,我記得我是這樣回答他的:我不會擔心啊0.0我這麼可愛~我們早上起床不是都會照鏡子嗎?難道你不會看著自己然後驚覺..哇賽!我怎麼會這麼可愛!

雖然這個回答一說出去對方就用一種......無言以對的表情看著小鹿,但...我是真心的這樣認為的啊!
大家早上起來照鏡子也會被自己的可愛驚艷的吧!是吧?

7-11外牆隨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