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疫情下的碎碎念

照顧好自己就是最好的防疫

小鹿今天帶蛋黃酥與太陽餅回南部一趟~
本來問媽媽要不要來台中的,最終這個提議因擔心疫情被否決,媽媽不來,那就我去吧~
順帶去看很久沒見面的姑姑一家。
姑姑問要不要去對面看她女兒也就是我表妹,剛出生沒幾個月的小孩?我直接說:疫情,看照片就好。
疫情就這樣持續分離著我們,此時不見面變成關心他人的做法,團聚成為一種不知道何時才能達成的期盼。

我們這個小公司雖然還沒人確診,但其中一個同事讀小一的孩子卻因為同班有人確診,開始停班七天,孩子不上學,家長就要跟著請假七天,那她的工作?就由沒小孩的同事分攤,疫情已經持續到第三年的現在,我們是否已經完備隨時居家上班的能力?

看著桌曆,上面備註著本月11號要看牙醫,去年曾經一度因為疫情暫停前往醫院,等到疫情緩和在去時,護士問我:怎麼隔這麼久才來?當下只有一聲長嘆...,我也想如常生活啊...,但身為有風險的第11類...,我也怕有萬一啊....,最擔心的不是自己染疫,是怕傳染給他人,怕讓周遭的人都一起被隔離。

人啊~是一種很輪迴的生物。
像明明兩年前澄清過用鹽水漱口對預防新冠一點用都沒有,兩年前說知道的長輩,兩年後又再傳了一次...,雖然知道對方半是恐慌;半是關心,問題這些錯誤的資訊輪迴又輪迴,澄清了一次又要重新澄清...,這也造成了被傳播者的負擔...,照做著耗費心力還好,如果嚴重了病情又有誰能負責?

其實啊...,按照中醫的看法(以下為非專業人士的理解,不準的啊),重點還是在自己的免疫力,中醫好像沒有什麼殺死病毒的作法,感覺上他就是調理身體的虛實、陰陽,讓自己的身體去邪除溼之類的,自己恢復自己的健康。
所以不要團購什麼防疫茶、清冠一號來日常飲用啦!那是治病的不是用來日常保養的...,就算想喝也問過中醫師好不好?

重點是我們自己的免疫力啊...,而免疫力也是追求平衡的啊....,所以不要急不要慌,口罩戴好,手洗好在摸臉,照顧好自己,多吃青菜、多曬太陽、適量運動,心情放輕鬆,免疫系統自然有足夠的能力去對付病毒,就算染疫也不用怕。

如果過多的資訊會讓我們心生恐懼與煩惱,那就先別看了吧,或是只看一下數字跟注意事項就好,善良、大愛、慈悲心,絕對會讓我們更強大,也更快達到和平共存的那天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