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為了一隻羊吃素

當時的我真年輕~

小鹿吃素~
這應該很容易聯想喔?鹿咩,當然吃素啊!

但小鹿不是胎裡素是後來才吃素的,而我吃素的原因跟鹿無關,而是跟羊有關~
事情發生在多年前的一場活動之中,當年的小鹿18還未成年(遠目)。

因為個人興趣,所以不知道為什麼...,總之我那幾年常常參與高雄的古典詩學會的活動,有時候去上課有時候當志工,度過了一段愉快的時光,而某次學會在高雄的西子灣辦了一場活動,其中有個項目是把數隻身上綁了一個字的羊咩咩,按照詩詞的順序,從這一頭牽到另一頭排好的遊戲。
意思是在一個有約15公尺?(已經忘了是多長了....)的場地,其中有約五條走道,入口處有數隻羊,牠們身上分別各綁了一個寫了一個字的布在身上,民眾在入口看到這數隻羊,從他們身上的字,舉例:海、天、上、涯、生、共、明、此、月、時。
參加遊戲的民眾要憑自己對詩詞的記憶把有字的羊咩咩牽到另一頭,排好這些文字應該呈現的詩詞,也就是:海上生明月或天涯共此時。
以上的解釋大家了解這個活動在玩什麼嗎?
記得活動場地不只一處,印象中好像有4處?有點忘了...畢竟十年以上的事情.....(真不想承認自己超過二十啊...)。
而活動當天小鹿負責的就是其中一處的...山羊秩序.....。
山羊是從羊奶場借來的,當然不會借產奶中的羊咩咩,借的都是斷奶的小羊們,而羊....基本上是不能理解我們到底想對牠們做什麼的....,所以小鹿當天的工作就是負責讓這些羊,乖乖待在竹子圍成的場地中....。

那天就是一直抓羊.....,基本上小羊咩咩因為整群,其實不太會亂跑,稍稍注意一下別讓牠們整群往外走即可,但.....,我這個場地混著一隻少羊....,說他是少羊是有原因的,羊咩咩幼年期都沒有角,也比較小隻,而牠沒有成羊那麼大隻與成熟明顯的角,牠高度比小羊咩咩大又矮於成羊,兩隻角只露出比小拇指還短的長度,所以從外觀就可以判斷這是一頭少年時期的羊~
基本上...我這場地只有牠一隻少羊,所以小羊咩咩是排擠牠的,而更成熟的羊也不帶牠玩,偏偏牠又比小羊咩咩大...,代表牠的跳躍能力比小羊咩咩高...,所以我整個下午都在抓牠!
放下牠就跳走!跳走又要去抓!抓了放!放了抓!你是孟獲都該投降了!
抓到最後...,也抓出感情來了....,我也知道牠是因為兩邊都融入不了才一直想走,就開始摸摸牠的頭,安慰安慰牠,然後讓小鹿驚訝的事情發生了!

羊真的會跪乳ㄟ!

隨著我撫摸牠的頭,牠的眼睛慢慢半闔,前腳也緩緩跪下,牠在用更趨近我更方便我撫摸的姿勢,緩緩把前腳跪下....。
當然牠頭沒有抬起來,畢竟不是真的要吸奶,牠只是前腳跪下,同時頭保持低下的姿勢,讓我繼續撫摸牠。
這件事情帶給小鹿很深的感觸.....。

當天唯一的慶幸是...好歹是羊奶場,應該不會被殺得太快.....。
不過心裡也知道....牠未來的命運是什麼...。

這件事情可以算是開啟小鹿想吃素的起因,因為有種被羊當媽的感覺,被當媽了總不能吃孩子吧!可是只不吃羊....也怪怪的,特地等小豬仔、牛牛、雞、鴨、魚等常見食用動物都跪一遍再不吃牠們這更怪。

就這樣,沒幾個月後就下定決心不吃肉啦~
這就是小鹿吃素的原因,因為一隻跪乳的羊。
大家的飲食又是因何而做選擇的呢?

屏東的海與天與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