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有話直說就好

彎彎曲曲的很累ㄟ....

今天本來是想聊柳宗元的江雪的,突然在看小太陽的星與心的故事,想到我為數不多的閒言閒語經驗0.0

因為我神經跟這方面實在接不上...,所以.....很難單方面體會這方面的事情。
這有好有壞,好處是不會為了這方面的事情生氣,壞處是....通常要過上幾年才突然懂:喔!原來當時他講那句話是這個意思啊!
這讓我減少了很多麻煩,也吃了一點虧,但我總覺得最生氣應該是對方..,因為他的對手聽不懂....。

記得以前在大學時,可能是教授偏愛,也可能是我自己喜歡湊過去,所以在課業上多少是佔了些便宜的,當時已是研究生的學姊笑著對其他學長說:她(說我)就是boss的pet。
在學姊身後的小鹿很開心的回說:是因為我可愛、年輕讓人想寵我的意思嗎?
老實說...,我是真心的這樣以為...,也不懂為什麼當下學姊的臉色不太好看...。
事後學長才跟我說..,她是在說你逢迎拍馬、諂媚巴結...。
學姊你直接說...,你用比喻的我聽不懂....。

有時候是忍不住說出口的話惹事....。
記得有次公司接了一個政府標案,本來一切都還好,承辦人對我有一點不耐煩,但態度還OK,直到.....。
因為有問題要問承辦人,所以在機關內到處尋找承辦人的蹤跡,找到時她時,她在跟一群同事聊天,我就在一旁等他們聊完好問問題,他們聊完,我沒有先問問題,而是忍不住的先誇獎承辦人的同事....。
妳真的好漂亮喔!有氣質又美,好像明星!
對方客氣的說謝謝,我才轉頭問我的承辦人問題,一轉頭...,我承辦人的臉色不太好看....。
接下來我的承辦人對我真的就是....橫看豎看怎麼看都不滿意...。
我同事在她笑,我在她面無表情....。
過了好久以後,這案子的指導老師才跟我說:妳就撞上了啦~她本來就寵物生病心情不好,妳又在她面前誇她的競爭對手~
.....問題她同事真的漂亮到我忽視不了啊!
....而且承辦人不是漂亮掛的我誇不下去啊....。

偶爾是被利用了自己不懂....。
像是A躲著B,B怎麼打電話A都不接,B就打來給小鹿,說怕對方出事,要我打給A。
我就乖巧地打了~也不管當時已經半夜兩點多~打過去跟A道歉說對不起這麼晚找你,啊就B說怕你暈了,A接起跟我說他沒事,接下來的事情他會處理,要我別管回去跟男友聊天。
整整五年後我才突然意會過來...,如果是怕對方一個人在家昏迷,所以才一直打電話的話....,那換個人打為什麼對方就會醒過來接電話...。
但當下的我完全沒用大腦,單純跟B說A很好呀~就接著繼續跟男友聊天.....。

其他那些對方媽媽說你坐著吃水果,碗我們洗就好,要不要再來一碗這種聽說是陷阱的問題.....,我們就不多聊了......。
大家講話就不能直接說內含是什麼嗎?活著已經很累了就讓我們直接講吧!
你講得對方聽不懂也浪費力氣啊,我們有話直接好不好?

屏東的鐵路與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