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捐血經驗談

當時真年輕啊~

剛看了來自Amelie 來自火星的捐血紀錄,突然想起小鹿人生中少少幾次的捐血經驗~

記得第一次捐血時,小鹿還是高中生,那天我跟朋友與當年在追她的朋友(現在是她老公)一起出去吃飯,用餐完,朋友看到路邊有捐血車,突然覺得我們要來付出些什麼,就說我們一起去捐血吧!
結果....她在詢問情形時,就被判斷不能捐....,她都不能捐了,追她的男生當然陪她去旁邊的速食店打發時間,那誰捐了?
我......。
提議人走了,陪著去的反而捐了~
(多年後提起這件事,朋友與她老公都說忘了...,也是...,捐的人是我,難怪他們沒有印象...)

後來還陸續捐過兩次血,直到....鹿媽愛上了捐血,媽媽覺得身體好,血液會代謝,又可以幫助人,就常常去捐血,有次掃墓,回程媽媽去捐血,也順便把小鹿帶去一起捐。
先說...我真的以為我可以才捐的.....。
明明早餐有多少有一點....,雖然掃墓當天天氣很熱,又需要爬山坡,但我真的以為我可以的...。
結果捐完下車走五步...小鹿就直接暈倒在地上.....。
接下來就是捐血車上護士志工衝下來把小鹿往車上扶.....,一陣人仰馬翻...。
暈過去人還好只有一些擦傷...,傷害最大的反而是眼鏡.....,它因為主人摔倒...折到...,最後以去眼鏡行配鏡結束這次捐血。

從此...,我就沒有捐過血了.....。

話說曾經從朋友那聽過一件往事,他說他們學校常常組織捐血活動,有次有同學捐完血也是暈倒,後來把剛捐的血又輸了回去.....。
大家對於捐血的看法又是如何呢?
有沒有有趣的經驗呀?

當年看電影都會買套餐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