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你是哪人?

家在高雄卻不覺得自己是高雄人的我~

大家都說自己是哪的人?

小鹿覺得自己是台南人~

畢竟幼年時期曾經住過幾年外婆家,外婆家就在台南縣。接著的國小、國中、高中與大學也都在台南,會對台南有感情是很自然的事情。

那為什麼我不會覺得自己是高雄人...?

明明小時候也住岡山好一陣子...少說8、9年,高中也在高雄的姑姑家住了一兩年,後來媽媽房子買在高雄與台南交界,但屬於高雄的城鎮,也因此戶口在高雄,導致每次的投票除了總統大選,其他里長、議員、立委、市長都只能投高雄的候選人。

這也讓小鹿永遠都在投自己不認識也搞不清楚他們是做了啥的候選人...,因為平常工作在台中....。

那怎麼決定投給誰?ㄜ....其實我是看照片跟政見.....,雖然他們好像沒在執行政見....。

為什麼對高雄就是.....沒有歸屬感與感情呢?

明明高雄路規劃的不錯啊,路大條看起來就是順眼,天氣也很好,太陽很大,有山有海,食物好像彷彿好吃(個人不太有印象...),想當初外派屏東兩年,為了去大潤發,我可是幾乎每周騎車去鳳山大潤發採購的呢~但為什麼就不會想說自己是高雄人...?

是因為高雄市區機車騎得太凶悍?是因為食物沒有帶給我美好的回憶?是因為高雄市長我不喜歡?還是高捷冷氣太弱,害我每次搭捷運都很熱?總之就不會說自己是高雄人....。

今天出差去台南簽約,到的時間早了一小時,人在鹽行的星巴克時,突然想到這件事...,大家對於說自己是哪人,又有怎樣的判斷標準呢?

星巴克永康門市隨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