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淺談命運與因果

命運能改變,關鍵在自己是否改變

大家覺得我們與先聖先賢有所差別嗎?小鹿覺得有也沒有。

我們的天性相同,我們都從天繼承了美好的品德,這是我們本有的,人之初即有的,只是因為我們後天沉淪太久,汙染太多,才覺得自己成不了聖做不了賢。就像嬰兒,他的未來是無限的,他可以做總統,也可以成為階下囚,他可以是飛行員,也可以成為小偷,最終的結局不是因為他的天分限制了他,而是他自己認為自己不可能成為什麼的念頭限制了他自己。

而我們所有的認為、以為、行為都像是在對未來訂貨,而訂貨一定會收到貨,只差別在到貨的速度。我們訂了貨就是因,貨到了我們手上就是果,並且這是沒有退貨機制的,我們沒有退貨或是不承認那是我們訂購的權利的,我們訂了貨,就要為了訂購的行為付款,就要承擔貨物的後續,我們可能滿意這個貨品,可能覺得後悔,但都必須收貨。那我們能掌握的是什麼呢?

面對果的心態。是歡喜承接,合理運用,還是責怪推銷員的推銷:都是因為推銷員花言巧語我才怎樣怎樣,才會有現在的結果。問題推銷員也沒辦法強迫我們訂貨啊,這個因是我們主觀建立,自然也要認命承接,可是我們是可以好好活用的這個果的。

我們可以轉化自己的心、淨化自己的心。

比如說,同樣是在這次的疫情中染疫,我們可以抱怨都是誰傳染給我,都是政府沒有把關好,都是疫苗研發不夠快,我們可以抱怨的,只是抱怨無法給我們什麼有建設性的幫助,只是讓我們隨著這個果報前進,我們可能會病癒,也可能會有後遺症,這要看我們的身體素質與調養過程,這是隨著命運去承受果報。

而轉化是什麼呢?我們藉這次的染疫,去反省自己的生活,為什麼會染疫呢?是不是我們作息不正常、營養不均衡還是運動不足?如果這一次染疫,讓我們開始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反而有可能造就更健康的自己,進而改變我們未來得到更嚴重疾病的結局。

未來不可知,但我們現在面對果報的處理態度,絕對可以影響未來,這是主動去改變命運的有效方法,小鹿個人覺得這比去改運來的有用的多,當我們反求諸己,我們能從現在所遭遇的,去反省我們偏差的地方,思索我們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與行為的原因,就能改變掉在這個性與習慣下的我們,原來會遭遇到的一切。

我們是有學習能力的,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去補足欠缺的點,有了改變,就有另外的一個結局,我是這樣想的~

明天再跟大家說會想到這件事情的原因,明天見^^

天氣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