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讀《同志童話》有感(下),有限的相處時間

當下珍惜,好好相聚

今天讓我們把《同志童話》中另一個影響小鹿很深的的故事聊完,這個故事也是這本書的最後一個故事:死而復活的人

(故事雖然不長,但打整篇太累..,以下為大致上的情節)
有兩個朋友,感情很好的兩個人,他們以為自己有很多很多的時間來相處,也許會相愛也許會厭煩,他們認為彼此有許多時間可以去為無聊的小事爭吵,有時間去彌平裂痕,有時間去回憶過去~
但其中一個生了病,還死了。
所有人都來參加了葬禮,所有的朋友,所有的愛人,所有的兄弟,全家人,都來參加了葬禮,葬禮結束,所有人都回家後,剩下的那個人,那兩個人之中活著的那個人,坐在棺材邊。
哭泣。
死掉的那一個又去哪了呢?他去了另一個世界,那邊有一些在玩牌的人,他們說了些話,那些人跟他說:「你已經被你來的那個地方忘記了,沒有人會再為你哭泣。」
死了的那個人說:「你們是錯的,每個人都還在哭。」
他們為了到底是不是所有人在哭泣的這件事情起了爭執,所以死掉的那個人,決定回去弄個明白,他由棺材裡坐了起來。
活著的那個還在那哭著,突然看到死的那個坐起身來,讓他感到害怕,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就對死而復活的那個說:「你死了呀。」
「我回來了。你還在哭。很好,可是其餘的人呢?他們也還在哭嗎?」活著的那個不知道,所以他電話通知所有人「他活轉回來了!」
所有的人都跑來看,有的還在哭,有的不哭了。
「我回來了。」那個死了的人說:「如果你們都還在哭的話,我原本可以再跟你們在一起過好多年的。照現在的情形來說,我只能留六個禮拜。」每個人,不論是朋友、愛人或是家人,決定在他和他們共處的那六個禮拜裡好好的待他。
這樣的款待現在還在繼續著,現在正是把他最愛的菜端給他的時候,現在正是給他買件新襯衫的時候,如果你有一直想告訴他的話,現在也正是時候。
這是一個真實故事。

這是小鹿很喜歡很喜歡的一個故事....。

小鹿想,如果我是那個死去的人,會希望所有人還在哭泣嗎?就算知道這可以換來活過來的機會,小鹿也不想...,不要哭泣比較好吧?難過太傷身了,何必呢,只要活著的時候有好好相處,就足夠了吧?可以的話,我想有一個快樂的葬禮,一個微笑的聊著共同點滴的聚會,一個有鮮花、有美食、有歡笑的葬禮。
葬禮應是一個可以撫慰傷心的地方,畢竟我們只是短暫分離。死亡只是休息,我們的旅程的終點並非在這裡,為了這短暫的分別傷心太久,多吃虧。
所以讓我們在能相處的時候,好好相處吧^^
畢竟誰知道我們的時間還有多久呢?

花季也一樣,要把握時間欣賞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