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歲月的另類優待

祝福每個人老後,都只存留那些美好與值得珍惜的片段^^

前幾天跟大家聊到阿姨因為年紀有了以後聽不清楚,卻不難過而是覺得這也是好事,因為聽不到別人的壞話。
這個結論@緯緯道來 說感覺好正向。

這讓小鹿想到另一個叔叔的故事。
這位叔叔是小鹿讀書會的前輩,某次聚會時,他說媽媽年紀大了,越來越愛唸,為人子女想讓媽媽心情舒緩也不知從何下手,只能在媽媽想要唸人時,搬張椅子到她面前,聽媽媽唸人~
通常媽媽會唸上兩小時左右,中間如果想上廁所,要先跟媽媽說:
「母ㄟ,我去洗手間,你等我一下。」
等兒子出來,在請媽媽繼續唸下去,對媽媽來說,每天唸的時間要足夠,不能省!
叔叔說:「唸人要有對象,才唸得下去,唸出來了,心情會放鬆」
所以他聽著,回應著,陪伴著。
這位叔叔對媽媽的愛就是這麼樸實無華又平淡,但這是我完全做不到的..,我對鹿媽的叨唸只能忍到第五句....。

前陣子這位叔叔說,媽媽年紀大了,有點退化,記人記不清楚,記事也記不全面,反而比較不發牢騷,也減少了抱怨,因為看到誰都想不起來過去不滿意的事情,媽媽心情好自然看到誰都笑咪咪的。
退化有時候,也是歲月對我們的優待吧?我這樣想著。

晚上打給電話給媽媽吧,有對象向我們叨唸,也是件好事。

杜鵑盛開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