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屏東的美好

每個人日常的舉動,才是讓這個城市美好的主因

上周的停電,大家有受到影響嗎?
因小鹿住台中,所以沒有~

但2017年的815大停電,小鹿有!
當時小鹿人在屏東,而停電這件事情,深刻了小鹿對屏東的好印象。

對於2017年的大停電,大家還有記憶嗎?
小鹿記得當時剛下班,我跑去逛家樂福,在店內都不覺得有什麼異樣,出來後因為是夏天,白天時間比較長,也沒覺得跟平常有啥不同的地方,一路上還覺得..ㄟ?今天運氣好好喔,都綠燈~
為什麼小鹿覺得一路綠燈?
因為一路上凡遇到路口,車子都停住,讓小鹿一台機車愉快地通過.....。
也就是說...,實際上所有的車輛都讓我這個反應遲鈍的...根本沒發現紅綠燈沒有號誌的....觀察力低落的笨蛋先通行......。

我直到回到社區...,看到外面站了一堆人(其實市區就很多人站在外面聊停電...只有我沒心沒肺不覺得哪裡怪怪的....),才開始覺得好像哪不對勁?
到了地下室還以為是因為社區有火災所以外面才一堆人,之所以誤會是因為當時地下室開了煤油發電機,以便維持電梯運作,所以有煤油燃燒的氣味與熱氣。
也還好有發電機..,小鹿可是住在七樓....。

當晚也第一次感到慶幸,同事有留一個用電池的照明燈的舉動....,不然只能摸黑等電來...,當晚就在這盞燈的陪伴下吃飯、泡澡(還好熱水器是用天然氣的....)....直到深夜電才來...。

而這件事情之所以會讓小鹿對屏東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就是那天所遇到的車輛都有禮讓我的這件事,不是因為被禮讓,而是那份體諒,那份心裏除了自己還有別人的體貼。
不爭道不搶快,也不責怪沒發現的人先通過的舉動。

當然小鹿在屏東遇到的溫柔不僅僅只是這樣,但這件事情留給我很深的印象,並為此感謝身處屏東的人們,也為自己在這塊良善的土地上,居住過兩年感到開心與榮幸。

別以為這是小事...,因為小鹿個人很習慣去大潤發購物,而屏東市只有家樂福,所以假日小鹿會騎車去鳳山的大潤發,要知道一跨過交界...進入高雄那真的不一樣啊!他們騎車好快....,不讓我...還搶我的車道...,我騎車就不快了....旁邊的車好兇猛...,他們兇猛我就更怕.....,兩個城市的騎車風格真的不一樣啊!

以上是小鹿因為上周停電回想起的一些往事,大家對於屏東與高雄有什麼印象嗎?

山林隨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