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推薦2月的天下雜誌《轉念,告別心累》

嗯...很明顯我2月初買了以後,2月底才看完....

小鹿最近買了今年2月份的天下雜誌,因為它這次的封面主題是《轉念,告別心累》,在分享奧運高爾夫球銅牌得主潘政琮的心路歷程中,看到了一句自己很喜歡的話,那是美國賓州大學教授賽利格曼(Martin Seligman)分享的
「想快樂一小時,就去睡午覺;想快樂一整天,就去釣魚;想快樂一個月,就去結婚;想快樂一輩子,就去幫助人。」
果然是現代的正向心理學之父!

因為很喜歡這句話,所以跟大家分享~

轉念,扭轉許多無謂的煩惱~

當然除了這句話,裡面的故事也讓人感動,而不管是潘政琮、何春盛或是博崴媽媽,都讓讀者看到了他們的韌性。

他們有些是身體素質比不上其他選手,好強又身處競爭壓力大的環境,壓力大到弄斷球桿無法打球,但與妻子攜手度過,轉念專注於當下,而不是分心在前一桿的得失,最終他的勝利不是戰勝了對手,而是自己。
或是屢敗屢戰,曾經風光也曾失落,迷失過也咒罵過,依靠寫下自己的每個憤怒,釋放自己的負面能量,他登峰,他失敗,他跟我們說「至少我人生每個階段都有積累,不再糾結成與敗,只要走過都是資產負債表上的資產,而不是負債。」
而當命運帶走了自己心愛的小孩,媽媽沒有厭棄那個傷心之地,而是彙整在兒子山難救援的整個過程,去檢討現有體制與裝備等的缺失,她爬上了山林,甚至重回帶走兒子的白姑,她失去了自己的孩子,但她讓別人的孩子平安歸來。

不只是故事,裡面也介紹了如何覺察自己的想法,面對自我壓力的方法,還有練習強大內心的方式,對這方面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看一下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