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閒聊福禍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平常心待之即可

有句話大家一定有聽過,就是「福禍相依」。
大家覺得這句話是積極還是消極?

有次小鹿看四格漫畫,一開始就是一家四口面帶憂色的起床後,盥洗、煮飯、吃早餐的場景,常見的景象但每個人都一副小心翼翼、心驚膽顫的樣子,接著第三格媳婦說:「啊!微波爐壞了!」
沒想到第四格大家都鬆一口氣地樣子,婆婆說:「太好了,中了頭獎後一直擔心會發生什麼壞事!還好只是微波爐壞了~」
真是深信福禍相依的一家人啊!

大家應該也看過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故事喔?這個故事完美的表達好事不一定真的好,壞事不一定真的壞的涵義,這都讓小鹿想...人生的好壞很難說ㄟ...,唯一能肯定的是人的一生會運氣好也會運氣差,前一秒也許很倒楣,但有可能這是另一種幸運的開頭?當然也可能現在很幸運,但轉眼間就走了下坡~

會想到這些是因為昨晚小鹿做了個夢,夢中小鹿要去參加一場很重要的考試,但...路上被打開的人孔蓋陷害...摔了進去....就這樣錯過了考試,後來很遺憾地在醫院認識了一個好男人然後結婚,醒來很不甘願....,努力睡回去再夢一次!
這次當然沒有被人孔蓋耽誤,可是....在路口被車撞了....又去了醫院,還住更久....,這次不等夢完,直接重夢一次!
這次沒有被人孔蓋耽誤也沒有被車撞,很順利地參加了考試,但...,ㄟ?我老公就沒了?
....算了啦,睡個覺這樣好累,該怎樣就怎樣,不要再重來了,隨便就好....。

沒有人知道在我們人生的轉角,會有什麼等著我們,可能轉角遇到愛,也可能轉角踩到屎,但誰知道轉角的愛以後會不會變心,也沒人知道轉角的屎,會不會激發我們推動溜狗不留屎運動,然後開啟另外的篇章,就是因為不知道,人生才有趣啊~所以就讓我們保持愉快的心情去開啟吧~
這樣比較有驚喜0.0

我不能保證大家接下來的人生是否坦途順利,但我能祝福大家都有精神的帶著笑容往前邁進,愛你們唷❤

幫桌上的小鹿新買了陪伴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