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語言的藝術

媽媽你需要再學習...

....前陣子小鹿跟媽媽說我最近很忙....事情很多很雜...。
然後早上的line就收到母親大人傳來的問候圖....

嗯哼..就是一張常見的早安長輩圖

圖本身沒什麼問題,問題在母親大人下面的留言:

媽...你確定這樣沒問題嗎.....

媽.....你真的是我親媽.....。
有人要自己小孩保持頭腦空空的嗎!!
雖然知道媽媽的意思是要我簡單生活不用特別去競爭什麼...
(我媽最近看了什麼...)
但哪有人用這種方式說的啦!

突然想到以前曾看過的一個場景...。
一家三口在用餐,兒子還小一邊吃一邊掉屑屑。
爸爸:「好好吃啊,你看你吃成什麼樣子,小豬一個!」
兒子抬頭回答:「我是小豬你就是公豬喔~」
爸爸還沒反應,媽媽先說話了:「你這樣說,那我是什麼?」
兒子馬上甜笑:「豬仙女啊ර▽ර」

然後一場紛爭消彌於無形,這就是語言的藝術~
母親大人你要學著把話包裝包裝再跟你女兒說啊!

雖然豬仙女也是豬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