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我是誰?

或者說,誰是我?

我是誰?或者說,誰是我?為什麼有人說當我有了這個我,就有了苦?
而我們的一生,追尋過許多事物,卻不知道人生一切的答案,其實只在「我是誰?」

年輕時,我們的身分是學生,等到我們畢業也許成為上班族,也許自己創業,也許我們成為別人的父親、母親,但這些就是我嗎?或者說能代表我嗎?

我們的一生,我們的身分不斷在改變,但「我」這個至關重要的本質,這個生命內在深層的核心,卻甚少觸及。

這很奇怪不是嗎?

當我們今天要種株玫瑰,我們會先去了解玫瑰要用怎樣的土壤,要施怎樣的肥料,他會有什麼病蟲害,他會在什麼季節開花。
當我們要養狗,我們會去認識牠的習性,如何才能讓牠健康長大,牠每天要吃什麼食物,牠何時要打預防針。
我們能針對玫瑰、狗去做了解是因為我們知道它是什麼,若我們連它是什麼都不知道,那我們能照顧好它嗎?換言之,我們連我們自己是誰都不知道,我們能好好過這一輩子嗎?但我們就這樣放任了自己,讓自己跌跌撞撞懵懂的過了一生。

「我」,有個世俗的名字,有個我執的身分,而生命究竟的那個「我」,我們是否會想了解呢?

小鹿看著你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