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言語有力量

發言須謹慎!

言語有其力量,文字也是。

這是一直在小鹿心上的話,所以雖然有時候會想...,這樣顧慮東顧慮西的,都不能盡興地放肆一下,但...我真的需要放肆嗎?或者說,我既然自己清楚也明瞭那是衝動性的言語,又為什麼會想要逞一時之快的去說呢。

管住自己的嘴巴就不容易了,當我們聽到他人無心的說了什麼不恰當的話時,我們又會有怎樣的舉動呢?

小鹿在這懺悔..,我沒有做出應有的舉動....。

小鹿習慣會把全新或八、九成新的衣服拿去台中愛心家園中,台中市脊髓損傷者協會的舊衣回收箱,送完以後小鹿會順路去明祖素圓買素圓~
結果....,有次在等素圓被油炸好的時候,有個路人看店內客人的小孩可愛,就逗弄跟他說:「媽媽生弟弟還是妹妹以後就不疼你了喔。」
老實說..,小鹿當下非常震驚!怎麼可能真的有人會這樣跟小孩說話!
(這件事情在小鹿心中積壓了幾個月,那位阿婆的原文大意如此,但全文會有些出入)
必須說,那位婆婆的口氣是開玩笑的,很明顯是在跟小朋友說玩笑話,但...,當下的小鹿是不愉快的,看的出來,那位應該幼稚園左右的弟弟感覺上除了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外,他也是不開心的..。

小鹿一直很後悔..,怎麼沒有馬上跟婆婆說:不會啦,爸爸媽媽都一樣愛,有弟弟妹妹是多個人來愛哥哥。
但小鹿沒有說....,我只是沉默...,也因為這件事情,我有點對自己自我厭惡Q-Q...,後面有半年就算有去放舊衣,也刻意不去買素圓...,雖然跟店家一點關係都沒有...,雖然是我自已沒有說些什麼的錯....。

言語絕對有其力量,所以為了不傷害人,祈願自己能多多充實自己的學養,祈願自己能在說話前多想想應不應該說,祈願自己的言語能帶給人溫暖,祈願自己能更有勇氣去發言...,對於言語,大家有沒有什麼在心裡的故事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