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原來腦洞下的共建計畫五八-虛實之間(二)我是誰?

一條魚引發的慘案?

(到現在我還是不懂為什麼我是一個魚販....,甚至連這個所謂的“傳統市場“都讓人覺得奇怪,明明都能直接在虛擬屏下單了,卻因為滿足某些人想體會傳統古早味購物方式,刻意製造出這個讓人玩扮演遊戲的地方...)

喬治配合著理貨手臂,將今天配送來的魚貨安放在自己的攤位上,很快的,有一位男子向他詢問:「老闆,今天有進的漁貨新鮮嗎?」
喬治:「當然新鮮!要不要來點鱈魚?」
男子:「鱈魚...,可是我今天想試試不一樣的,早上的新聞聯播說有魩仔魚,你這有嗎?」
喬治:「有,要多少?」
男子:「一條吧,然後幫我去頭去尾切三段。」
看著18公分長所謂的魩仔魚,喬治心中一直不知道哪裡怪怪的...,他就這樣處理了一天客人要求中的魩仔魚。

去頭去尾切三段的魩仔魚、只需要兩尾就可以煮一鍋粥的魩仔魚、可以拿掉魚肚的魩仔魚、去麟的魩仔魚....。
(這真的是魩仔魚?為什麼我就是覺得哪裡不對勁?可是我怎麼知道魩仔魚並不是這條18公分長的魚?難道只有一種魚能叫魩仔魚?魩仔魚如果不叫魩仔魚還是魩仔魚嗎?那在他沒有名字前他是什麼魚?他被取名為魩仔魚後還是原來的那條魚嗎?魩仔魚如果換名字還是魩仔魚嗎?那別的魚叫魩仔魚就會變成魩仔魚嗎?所以到底什麼是魩仔魚?魩仔魚又是什麼魚?而這條18公分的魚如果不是魩仔魚,他又是什麼魚?...而會有疑惑的我,是誰?)

“甜心怎麼了?感應器感測到你的腦波有激烈的波動?“《知心3.0》低沉的聲音在耳邊響起,“需要聯絡醫療單位嗎?“
「沒事,就是累了而已,放點舒緩的音樂我就會舒服些了。」喬治強迫自己隨著滑出的音樂聲釋放剛剛的疑惑,他很清楚,如果自己的情緒波動持續過大,最終會引發精神崩潰,同時《知心3.0》會馬上通知警備隊帶他前往醫療機構“就醫“,而這個“就醫“雖然不知道會有怎樣的後果,但絕對是自己不想知道的...。

(找一天去圖書館翻閱實體書好了...,雖然會比較慢,但這樣就能避免使用搜索引起注意...)

喬治一邊想一邊深呼吸控制自己的情緒,在將工具放回儲藏櫃後,坐上了搬運車準備離開市場前往公車站,前往跟布萊克約好的餐廳時,市場門口突然傳出一個男人嘶吼的聲音...

「假的!這一切都是假的!」
「騙子!全部都是騙我們的!」
接著幾個穿制服的人衝了過來對男子使用鎮靜劑,很快的,一切恢復平靜,雖然發生了騷動,但準備離開的顧客與市場工作人員卻沒有太多的驚慌,喬治聽到其他人用漫不經心的語氣談論剛剛的騷動。
「又是一個精神崩潰的可憐蟲。」
「就是,日子不好好過,一天到晚胡思亂想。」
「還好有警備隊,讓我們的生活不用面對這些有的沒的。」
「希望國會可以趕快通過思想監控法案,就應該把所有的危險份子在沒作亂前關進去!」
「沒錯!那些反對者根本是心懷不軌,不然怕什麼!」
「想要現在平穩的生活總是要犧牲些什麼的,而且政府都是為我們好。」

喬治沒有多說些什麼,沉默地離開了市場,搭上公車。平靜地讓眼前的景色照印在眼底。
眼前是一片灰色的建築物,路旁充滿著不斷變換形狀的模似花海.....。
喬治彷彿從反射中看到了自己,他看到了一個失去了什麼重要東西的男子,有著一個明顯的肚腩,眼中充滿無奈的渴望,嘴裡的需求無處可說,弱小、無助、可憐...。

(...如果可以我想大喊,我想衝刺,我想振臂高呼...,但我只能想,而且快連想都不能想了...)

到了餐廳下車後,喬治跟往常一樣的與布萊克打招呼,點餐,一起抱怨所謂的自然食物價格又上漲了,在閒聊中,布萊克突然對他擠眼。
「那邊有個美女在看你。」
喬治微微轉頭,看到斜後方的座位上,有個穿紅洋裝的女人正看著他,四目相交時,喬治覺得這人好眼熟,明明應該是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卻有著深深的熟悉感...。

女子站起身,微笑地走過來,開口:「你好,我叫佩佩,是你從沒注意過的鄰居~」

金門隨拍

後記:
所以大家知道為什麼男主角叫喬治了嗎0.0
這篇小說目前會暫時停在這裡,因為小鹿還沒決定要讓喬治經歷些什麼~
停在這應該也沒關係啦,嗯...,應該沒人會想知道~
絕對不是我在逃避寫後面的發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