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故事接龍寫後的一個選擇問題

你的答案會是什麼?

寫在前面:今天是第13天,我的Traveloggers寶寶#496依舊很有精神的跳動中~
現在已經不急迫地想要知道他/她到底是誰了,不急~哪吒他媽當年懷哪吒可是懷了3年,這至少不用自己孵~

昨天小鹿跟同事聊寫Traveloggers 創意故事接龍時,心中的一個想法:
如果犧牲你,可以拯救很多人,並且大家都會知道現在的平安是因為犧牲了你,那你會願意犧牲嗎?
同事說會。

那如果,沒有人知道你犧牲了,世界如同消失了一滴水滴那樣的,平靜地滑過這個難關,大概只有上天或是世界意識知道,平安是因為你的選擇(還有很大的機率沒有這個角色),那,你還會願意犧牲嗎?

同事遲疑了。

這其實是小鹿小學在騎腳踏車時所思考的問題,雖然到現在我也沒弄明白...,到底是看了什麼會會讓一個小孩在這一小時的車程中思考這些...,但直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所思索的問題:

你是一個有百分百預知能力的人,但這個能力是帶有詛咒的,只要你將所得知的預知告訴他人,那這個會發生的未來便會消失,而現在,你得知某地將發生地震,有數以百計的人會因此喪生,請問,你說還是不說?

說了,所有人都因為你的話撤離,但預言的時間到了,別說地震,連地殼變動都沒測到任何一點,你被人群嘲、被責怪、被說是想紅想瘋了,父母不相信你,朋友遠離你,你活著也等於社會性死亡。

不說,時間到了,真的大地震,你看到斷壁殘垣,你看到家破人亡,你看到妻離子散,你耳邊彷彿有死去的魂魄在吶喊著為什麼不救他們...。

那你說,還是不說?

老實說...,小鹿到現在都不知道,小學生的我做啥想這種問題?!

找自己麻煩嗎!

這個問題到現在,小鹿也不知道自己會做什麼樣的選擇,或者應該說,當我們不是真的遇到事情時,閒聊的答案未必是真的面臨到時的答案,關於這個說與不說的問題,大家會做怎樣的選擇呢?

或者一開始,如果你是碼機1.0你又會做怎樣的選擇呢?

最後小鹿要感謝@字遊人Gary ,他讓所有人免於犧牲0.0

預祝聖誕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