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鹿斑比
小鹿斑比

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隨手成全美好

笑話也是有道理的

有個笑話是這樣說的:

有一天晚上,我突然想吃燒餅,去買了一個後,當要吃第一口時,聽到樓下有聲音,一個男的對女的說:「嫁給我好嗎?」女的回他:「嫁給你?作夢,除非天上掉燒餅。」於是,我默默地把燒餅丟了下去。

笑話的結局是有情人終成眷屬,還是女生拒絕履行承諾,這不得而知,畢竟這只是個笑話不是新聞(雖然我們有些新聞本身就是笑話..不過這不是今天的主題)。
讓我們仔細看看這則笑話會發現,其實這整件事情對其中的“我”來說,是損失吧?
他想吃燒餅,他買了一個燒餅,他沒有吃到燒餅,那他為什麼會放棄原本想吃也花了錢的燒餅?也許是覺得有趣,也許是覺得有緣,也許他是想順手給一個成全~

當然我們可以說,這只是個燒餅沒什麼,不值什麼錢~
但我們並不是常常樂意給出這種順手的成全喔,就算於己無損也不願意,就像小鹿的朋友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一件事情:

她跟男友去一家很受歡迎的餐廳吃飯,受歡迎意味著什麼呢?排隊!
餐廳在商場內,為了等停車場有位置,兩個人在車內坐了快兩小時,然後在餐廳前再等了超過半小時,等到吃完飯兩人疲累的準備開車離開。
正當車子要開離停車格,女友一把抓住男友的手,說等一下!男生以為是東西忘了拿,正要問,就聽到女友說:那邊那台車剛來就想過來停,休想!我等兩小時的!
然後兩個人開始在車內吵架…。

其實都要離開了不是嗎?何必計較這種根本不用計較的事情,還為了它吵架呢?
順手的成全,不也是一種美好嗎?

最後同樣要跟大家說..,對...我的Traveloggers寶寶....還是不出來玩~

附上隨手拍的台南車站~

不知道要蓋多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